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动态>>正文
商洛学院2021年教师节“缅怀师恩,难忘师情”主题活动优秀作品展示(四)
2021-11-19 10:26  

沐杏雨,念师恩

数计学院 殷琳

人生犹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将生命的过往鲜活的印在纸上,令人难以忘却。还记得六年前的那个秋日,我满心欢喜,如愿成为了刘教授的弟子。刘老师陪伴的三年,是短短的三年,却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年。老师是一位干脆利落、爽朗又细致的人,我们亲切地称她为“导师刘”。

我的导师是一位博学的老师。初见导师是在我们大三的翻译课上,这位刚从英国回来的老师,口语标准又流利,站在讲台上总是精力充沛,脸上笑盈盈的,我默默地坐在讲台下,静静地欣赏着这位可爱的老师。后来才慢慢了解到,导师不仅教学、科研能力突出,那一本厚重的《新世纪汉英大词典》,老师还是副主编,这也是我们所有同门最骄傲的事情。在那本词典中,导师正在用她的知识和力量,为一批又一批迷茫的学子指引方向。当我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后,随着与导师的接触越来越多,对老师的依赖也越来越深,因为老师就是我身边最好用的“活字典”,当遇到解决不了的学术问题时,导师耐心细致的讲解,总能让我豁然开朗。

我的导师是一位严格的老师。还记得第一次请导师帮忙修改毕业论文,老师看过之后,标注了存在的问题和修改要求。自己修改的过程中,却只是潦草地看了看问题,按照自己的想法改了改,想以此蒙混过关。当老师拿到我的修改稿时,发现我并没有认真地按照要求进行修改,日常温和的老师,立马严肃了起来,并且狠狠地批评了我。和老师相处的日子,被老师批评也是常有的事情,却总是让我心服口服,现在回想起来,老师的教导和指点,是满满的幸福和感激。

我的导师是一位严谨的老师。跟着导师学习的三年,常看到她一遍又一遍地检查项目文件材料,仔细斟酌每一句话,每一个表达,一字一句地修改、打磨。从文字内容到版式调整,老师都会认真仔细地检查再检查,老师这种严谨的学术作风,也一直深深影响着我。

我的导师是一位责任心极强的老师。老师对待她的工作永远都是一丝不苟,没有在意过是工作日还是周末,是中午一点还是晚上九点,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印象最深的是每次的期末考试过后,导师总会认真仔细地记录着大家的平时成绩、期末成绩,一遍遍地核对,生怕出一点问题影响到大家。

我的导师是一位慈爱的老师。在学术上一贯严谨的导师,在日常生活中却是十分的慈爱。老师有一位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儿,和老师走在一起时,碰到的熟人总会问一句:“哎,这是您女儿吗?”初次听到时,还想着如何解释,反而导师从来不会犹豫片刻,立刻回答说:“是的呀,我的娃……”说着便用慈爱的目光投向我,伴随着爽朗的笑声。

我的导师是我终生敬爱的老师。在导师三年的辛勤教导下,我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回首大学毕业那年,我还是一个懵懂的黄毛丫头,做事莽撞,对学术知之甚少。三年的研究生学习,老师影响我的不仅仅是如何写论文、如何做科研,更多的是老师的品格。现在的我,上报材料之前再仔细阅读一遍;课堂上用激情和微笑去感染学生;反复核查学生的成绩;学习努力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更多的爱和关怀……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此时,恰逢又一个秋日,又一个教师节,星星已经隐匿在遥远的天际,我仿佛看到了依稀的灯光,依然闪亮在您的窗前,新一批学子又将在您的教导和呵护中继续成长。

(作品荣获商洛学院2021年教师节“缅怀师恩,难忘师情”主题活动一等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