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动态>>正文
商洛学院女教职工“庆‘三八’迎百年 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作品展示(三)
2021-03-26 09: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贡献巾帼力量,近日,商洛学院工会在全校女职工中开展了“庆‘三八’迎百年 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红色诵读小视频制作、爱党爱国原创文学作品创作和“我想对党说句话”海报征集等内容。通过红色诵读小视频原创文学作、主题海报等形式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庆祝自己的节日结合起来,表达了赤诚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展示了女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不凡才艺。现将作品展示如下:

 

           电信学院   张娜   《祖国,你是我要唱的那首歌

           体育教学研究部   张馨娇  《可爱的中国》

 

建党百年展芳华  争当教育追梦人

健康管理学院  常燕

我的教师情怀源自于儿时的梦想。从小受亲人的影响和熏陶,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正是在这坚定的信念指引下,通过刻苦学习、不懈努力,20157月,我从西安外国语大学毕业后,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经过层层选拔,有幸成为了商洛学院大家庭的一名辅导员,从事着学生管理看似平凡而又不简单的工作,也如愿以偿走上了曾经羡慕不已的三尺讲台。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六年已经过去了。这一路走来,有过收获,也有过困惑;有过快乐,也有过难过,但更多的是,风雨过后的豁然开朗,是翻山越岭时的一路高歌。

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高尚。哲学家苏格拉底说,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的智慧在于唤醒,教育之本在于启迪人心。自古以来,教育就承担着文化的传承、凝练和发展使命,承载着国民人格教化、培育和完善的责任。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被称为精神上的助产士,在塑造和影响学生方面作用巨大。教师不应仅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应该是文化的传承者,知识之外,教的更应该是底蕴,是一种人的精神能量,文化能量,高级的生命能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自觉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思想高度、理论高度和认识高度,时刻以严谨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责任、务实的思想作风做好政治理论教学工作。

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理想。这不只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伟大的事业,是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教育事业。回顾历史,教育报国是中国教育的初心和传统。进入近代社会,教育报国上升为民族整体自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教育报国就是要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以来,教育的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永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动承担服务国家发展的重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只有时刻保持对理想的执着和对事业的热爱,我们繁琐的工作才会不枯燥,我们的工作才会有热情、更有激情,才会使自己更有智慧。

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担当。有人说,教育是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现在,一个肩膀挑着祖国的未来。选择了教育行业,就是选择了与学生一起成长。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承担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使命。正人要先正己,我们要学而不厌,努力充实自己,锤炼过硬本领,才能担当教育学生的重任。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学,要勤于采撷;思,要敏于发现;行,要勇于探索。我们的真正成长与发展,在于我们的内驱力,内驱力来自哪里,来自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只有当自己平凡的日常工作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站得高、看得远,才会看到自己的工作是多么有意义,多么有价值。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教育之路是漫长的,因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成长之路是平凡的,因为学无止境,百炼成钢。我们深知,这是一条并不平坦的教育路,但是我们不惧不怕,始终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在这条路上奋进,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