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动态>>正文
商洛学院工会服务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又出新成果
2016-10-22 15:09  

    今年以来,为丰富广大教职工文化生活,讴歌我校建校40周年暨升本十年的发展成就和代代商院人自强不信的奋斗精神,激励教职工继承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在稳基增速提质的新常态下,为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功立业,校工会先后组织开展了“树新风、杨美德、传家风”主题实践与“写一封家书”活动,“我与商院共成长”演讲比赛与征文活动。近日校工会将两次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汇编成《一封家书》和《青藤浅语》两册书籍,与师生见面。

    在《一封家书》中,我校女职工巧借平台,吐露各自珍藏已久的内心世界。在书信中她们向父母、配偶、子女娓娓诉说尘封已久的思念、点点滴滴的感动、温暖心扉的感动、对家人深深的歉疚和对美好未来的设想。封封家书饱含浓浓的情、深深的爱,真实而又真诚,展示了我校女职工丰富的感情世界、高尚的精神情操和多彩的人生故事,校工会希望以此激发教职工的大爱心、传递正能量,使我们学校这张名片更加熠熠生辉、这道风景线更加靓丽夺目。

    在《青藤浅语》中,广大教职工撰文赋诗,将自己与商洛学院共同成长的珍贵经历真实记录,书写学校与八百里秦岭血脉相连的文化,书写学校与商山洛水相互馈赠的恋曲,书写“胸怀、视野、责任、卓越”的学校精神,书写商洛之子贾平凹对学校建设的关注与支持,书写一个个平凡朴实而又五彩缤纷的校园故事,将学校与自己的丝丝萦绕的悠悠情愫淋漓抒发,谱就了一曲曲热烈而又缠绵、悠长而又婉转的岁月轿厢曲。万千旋律都奔向一个主题——“商洛学院,我把祝福唱给你”。

                  (文/刘霞    图/王霄飞   审核/潘永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