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教工风采>>正文
商洛学院女教职工“庆‘三八’迎百年 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作品展示(十六)
2021-04-13 14: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贡献巾帼力量,近日,商洛学院工会在全校女职工中开展了“庆‘三八’迎百年 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红色诵读小视频制作、爱党爱国原创文学作品创作和“我想对党说句话”海报征集等内容。通过红色诵读小视频原创文学作、主题海报等形式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庆祝自己的节日结合起来,表达了赤诚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展示了女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不凡才艺。现将作品展示如下:

               建工学院   杨欣瑜   《赞美党的诗歌》

               建工学院   房舒《我的祖国》

            巾帼心向党,亦展凌云志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娜娜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练兵场”,这是一代人民领袖毛泽东在那个山河动荡、风雨飘摇的年代对女民兵的赞扬。100年前,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了民族复兴,无数仁人志士“以爱国相砥砺,以救亡为己任”,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在民族复兴之路上也出现了一批批热血的巾帼英雄,女子本柔,但于硝烟面前,她们不畏艰险,紧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纵然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足以被后世所瞻仰与学习。

庆“三八”妇女节,迎百年党诞辰,学巾帼一心向党,负时代使命担当。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心借这五星红旗的荣耀,弘扬民族之风采,学习巾帼英雄本色,祝中华之豪迈。

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这种自信来源于历史、来源于实践、来源于真理。纵观世界社会主义500年、中国共产党100年、新中国70余年、改革开放40余年的历史,无可辩驳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应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历史使命与担当。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先辈们艰苦奋斗,用钢铁般的意志为我们开辟了一个繁荣昌盛、文明富强的祖国,一心向党,学习巾帼英雄气概,与时代为伍,颂时代之歌。38日,是全世界劳动妇女的光辉节日,它代表了人们对妇女的尊重,对妇女在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的肯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成长于这样一个伟大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学习前辈的精神,艰苦奋斗,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发挥自己作为女性的优势,在支持国家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们常说,妇女可顶“半边天”,铿锵玫瑰,巾帼不让须眉,都是对女性的赞美。新的时代,女性在各行各业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女干部、女性知识分子、女性杰出代表层出不穷。从历史的维度来看,女性的发展程度标注着人类文明的刻度,也让整个社会更有温度。回首激荡一百多年的妇女运动史,我们能够感知——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解放和进步。女性地位提升,是中国进步的重要标志。当代女性,她们不再是任由命运摆布的柔弱性格,部分女性甚至比男性更加的刚劲与果敢。她们更加独立,有自己的主见,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并为之付出努力与汗水。庚子年初,武汉突然被新冠肺炎疫情扼住咽喉。荆楚告急,在面临苦难之际,中华儿女从来都是不卑不亢,全国驰援武汉,九州共助湖北。冲锋在一线的逆行者以及千千万万志愿者,这当中有铁骨铮铮的钢铁男儿,更有无数的巾帼女将。此次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中,有超过60%的医生和90%的护士是女性。他们是战士,但也是妻子女儿和母亲,但是国难当头,他们放下女性的柔弱,奔赴一线,担当起民族重任,昼夜奋战,他们在奔赴战场之前,哪一个没有饱含泪水的告别自己的家人,73岁的李兰娟院士、54岁的陈薇,他们都是有着热血的巾帼英雄,疫情之下,他们率领着无数的医生和科研人员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方。但正是因为肩负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怨无悔地诠释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实际行动,坚守着初心和使命。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同样的责任担当,演绎着不同的最美逆行。柔肩担重任,也有千钧的力量,巾帼展芳华是时代最美的风光,这次疫情中,那些勇敢担当的巾帼女英雄,是我们心里的丰碑,更是民族的脊梁,春暖花开,我们和他们一起看祖国山河无恙。

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宏伟奋斗目标。广大妇女与我们所有人一道,都已成为追梦者、奋斗者。我们热切期盼全国广大妇女们与全国人民一道,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雄伟英姿,坚守初心,一心向党,肩负时代使命,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