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教工风采>>正文
商洛学院女教职工“庆‘三八’迎百年 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作品展示(十三)
2021-04-08 15: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贡献巾帼力量,近日,商洛学院工会在全校女职工中开展了“庆‘三八’迎百年 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红色诵读小视频制作、爱党爱国原创文学作品创作和“我想对党说句话”海报征集等内容。通过红色诵读小视频原创文学作、主题海报等形式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庆祝自己的节日结合起来,表达了赤诚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展示了女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不凡才艺。现将作品展示如下:

             数计学院 张路 《沁园春雪长沙》

        体育教学部  吉丽 《诗词》

               党啊——亲爱的妈妈,我想对你说

                     图书馆     朱白

人间最美在三月,春花烂漫在商院。伴随着这个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光,即将迎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此时此刻,想起儿时的那首歌《党啊,亲爱的妈妈》,作为一名商洛学院的女儿,我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你说……

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十三五”时期,商洛学院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取得全面进步。这其中也凝聚着广大女性的辛劳和智慧,饱含着广大女性的创造和奉献。商院广大女教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在各条战线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获取了可喜的业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商院领导的团结带领下,全校广大女教工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勇挑重担。

东风浩荡满眼春,宏图伟业催人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我们商洛学院每一个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都在积极编纂学校“十四五”规划,努力为争创一流学院这个目标任务做谋划,这既为商院广大女性履职作为标定了新方位,也为她们发挥优势提供了新舞台,更需要包括广大女性在内的全体教职工的团结奋斗和不懈努力。始终胸怀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和攀登学术科研高峰中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全面展现新时代商院女性的“思想之美”、“事业之美”、“文明之美”、“内涵之美”。

聚焦“思想之美”,一心向党永跟随,在践行新思想中展现巾帼志向。巾帼不让须眉,英姿胜过男儿,2020年我校两名女教师黄荆晶和王晓霞分别获得课程思政教学能手和思政课程教学标兵荣誉,我校女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晓婕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师德标兵”荣誉称号,不但为商院争取了荣誉,更为我校女教师树立了新时代女教师的风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女性。

聚焦“事业之美”,矢志奋斗勇作为,在创造新业绩中展现巾帼担当。推动摇篮的手,也是推动世界的手,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每个岗位都是主战场、每个教职工都是主人翁,2020年我校化材学院高霞老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一步增强商院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事业发展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发展的信念不动摇。

聚焦“文明之美”,传承美德树新风,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巾帼力量。女性一头连着家庭,一头连着社会,是传承文明、弘扬新风、融洽关系、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我校电信学院王宝珍老师谱写着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志愿者之歌,她的足迹洒遍商洛市各个乡镇,为乡村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一份份温暖,用爱心和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公益事业。让我们以“传美德”“扬正气”“树家风”为己任,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提升道德风尚、增强精神力量、筑造精神家园、陶冶情操作贡献。

聚焦“内涵之美”,自强不息展风采,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风貌。新时代的商洛学院女性之美,不仅在于颜值,更在于才华、内涵和气质,我们每一位商院女性会持续在提升素养上下功夫,热爱学习、终身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自觉以学习开启心智、升华自我、闪亮人生,努力成为光芒四射的气质女性。

党啊——亲爱的妈妈,纸短情长,我还想对你说……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