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2023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计划生育>>办事指南>>正文
单独家庭申请二胎生育指标程序及应提供的资料
2014-09-22 15:55  

1、夫妻双方书面申请

   夫妻二人以各自口气书写,写清本人姓名,配偶姓名,登记结婚时间,婚后是否只生育过一个孩子,孩子姓名、姓别、出生年月日,有无抱养、送养等违反计生政策的行为,夫妻中谁属独生子女,是否符合单独生育二胎条件……。落款处本人签名、按指印。

2、独生子女方提供父母双方单位(村或社区)出具的属独生子女的证明

    证明上写清其父母双方姓名,是否只生育过一个子女,子女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有无抱养、送养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行为,何时办理的独生子女证,证号是多少。父母单位(村、社区)一把手、计生干部要在证明上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村、社区)行政公章和计生专用章。父母是职工的,父母双方单位所属社区计生办还要在其证明上加注审核意见盖章。父母若是外乡、外县、外省的,证明上要有户籍地所在的镇、街道计生办及县级计生局审核意见盖章。

3、夫妻双方单位(无单位就是村或社区)座谈

    座谈材料必须具备以下要求:(1)要求单位、村或社区一把手、分管计生工作的领导、计生专干、职工及周围群众参加,不少于七人。(2)要有座谈会合页记录,记录上要写清标题、时间、地点、参加人、主持人、记录人以及每人的发言。座谈结束,所有参加人要签名按指印,并要有单位综合意见,加盖单位公章。

4、夫妻双方单位公示

    各公示五天时间,公示结束,单位形成公示报告。

5、夫妻双方单位在《二胎生育指标申请表》“单位审核意见”栏加注意见、盖章

    要有单位一把手、计生干部签名,时间必须在公示最后一天之后。夫妻及子(女)合影照上加盖女方单位公章。

6、夫妻双方单位各自出具证明

    证明上写清夫妻双方姓名、结婚时间,谁属独生子女,现夫妻是否生育过一个孩子,孩子姓名、姓别、出生年月,是否已办理过独生子女证,办证时间、证号。有无抱养、送养等违反计生政策的行为,证明由单位或户籍所在的村、社区出具(凡单位出具证明,单位所属社区计生办还要审核加注意见并盖章)。男方若是外镇、外县、外省的,证明上要有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计生办、县级计生局审核盖章。

7、 女方单位所属社区计生办用《公开公示表》公开公示七天

    由社区填写《公开公示表》、《公开签定表》各一式四份,社区主任填写内容为“按程序如实公开”,签名盖章时间为公示第一天时间。社区监委会主任填写意见为“经社区X年X月X日至X年X月X日在社区公开栏公示,群众无异议”,监委会主任签名盖章时间为公示最后一天时间。各一份留社区存档,另外各三分附二胎申报材料中。

8、男女双方单位所属社区在《二胎生育指标申请表》“居委会审核意见栏”内加注审核意见

    社区主任签名,盖社区居委会公章,时间必须在社区公示最后一天的时间之后。

9、男女双方单位所属社区计生办在《二胎生育指标申请表》“乡、(镇)计生办调查意见栏”内前半区域加注审核意见

   社区计生办负责人签名,并加盖社区计生专用章,时间必须在社区公示最后一天时间之后。

10、提供材料:

(1)夫妻双方结婚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夫妻及子女户籍证明(派出所出具的原件);

(3)女方当月环孕情监测证明(必须是商州区城关计生服务站出具的);

(4)交回已领取的《独生子女证》。

11、 以上资料完整后报商州区城关办事处计生办,由城关计生办审核,全员库健全信息,打印全员人口信息档案卡,在公共服务系统用女方二代身份证原件进行网上登记,公开栏公示七天,办事处纪监办在公开鉴定表上加注意见、盖章,办事处主任在《二胎生育指标申请表》“办事处审核意见”栏内加注意见、签名,办事处文书加盖办事公章。

12、由商州区城关办事处计生办以办事处文件上报区人口计生局审批。

                   校计生办编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