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2023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园地>>婚姻生活>>正文
商洛学院女职工居家战“疫”巾帼网络秀作品展示(二)
2020-03-17 17:34  

    春天已然来临 ,胜利就要到来!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殊时期,别样的节日,校工会联合宣传部成功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居家网络“巾帼秀”活动,共同见证女教职工居家战“疫”,多彩多姿的生活,充分展示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女性风采和家国情怀,她们虽然没有战斗在一线,但她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用行动演绎着自己的别样芳华,一段段精彩视频、一张张美丽照片、一篇篇美文佳作、一幅幅生动画卷展现出商院人向善向美的价值追求、孝老爱幼的道德理念和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请欣赏女职工战居家“疫”的精彩作品。

 

                   亲子诵读《我的城市病了》  建工学院  李馥利

 

 

                     

亲子运动   化材学院  王香婷

 

 

                                    亲子运动  教务处  汪斐

 

抗疫见初心  巾帼勇担当

          体育教学研究部  张玉兰

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本打算过了大年初二,回老家看望久病床前的母亲,从腊月28日开始,武汉疫情的新闻开始刷屏,这无一不在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一声令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除夕之夜,千家万户阖家团聚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背包拉箱奔赴武汉疫情战场,那一刻的我热眶盈泪,盯着屏幕,双手紧攥,“中国万岁,武汉加油!”,心里默默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那段时间只要眼睛一闭,脑海里涌现出武汉疫情战场的医护人员几天几夜没合眼,倒在一个角落休息的画面,还有我们小护士们卸下口罩,俊俏的脸庞留下的深深印记......他们也是爸妈眼里的小宝贝,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罢了,面对他们的勇敢,真恨自己不是一名医务人员,我是一名体育教师,我有旺盛的精力可以协助他们干一些的杂活,但是那刻我什么干不了,带着“不给国家添乱”的思想,只能宅家,隔屏时时关注他们,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他们凯旋而归。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疫情异常的严峻,自己毫无用武之地,突然电视里播放武汉体育馆里新疆的小护士带着大家跳起了广场舞的场面,哇,我一下子沉闷的心情突然激动起来,觉得自己应该干点什么,我是一名教师党员,可以发挥专业带动全民健身,让宅在家的亲朋好友跟我一起运动抗疫,高三的儿子上网课,我就在客厅插着耳机偷偷录制一些节奏欢快、简单易学的健身操视频,通过微信、QQ,抖音形式播放出去,带动大家居家不忘运动,在等待疫情胜利的过程当中,做好全民健身宣传,使大家慢慢树立“健康宅”的理念。

习主席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就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是第一线防线,它是最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通道。从地方到基层、再到街道和各个家属楼,每个关卡需要多少工作人员,等等问题摆在当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作用,这正是考验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老党员,市党代表,一直一个念头在我心中荡漾--党员的职责是什么?不就是在国家危难时刻“勇担当”吗?做自己应该做的,以自己实际的行动,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尽一点微薄之力。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以片区划分管理,我校属于东店子社区管辖范围之内,我又作为东店子村四组的儿媳妇,我毅然向东店子社区的支部书记王刚明同志通过微信提交了党员志愿者“抗疫防控”的请战书,当天下午就接到社区电话,我被安排至社区“疫情防控”办公室,主要负责接打电话,做好疫情排查对象的询问、解答和笔录工作,在社区支部书记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很快上手,开始了我疫情防疫的志愿者工作,虽然工作强度不大,但是每个接打电话都需要足够的耐心、细心和热心,每个环节都要想象到,最关键的是做好排查对象的心理疏导,不能让对方在疫情面前产生恐惧心理。

记得一次,上午10点多,接到一位居家隔离爸爸的电话:“你好,是东店子社区吗?我和老婆体温正常,孩子发烧了,37.3,怎么办?”情急之下我先安抚好这位爸爸急躁的心,关照他先给孩子多喝水,做好物理降温,我们的工作人员登门送去一些孩子的感冒药,每隔一小时我们互相通电话询问现状,到了傍晚,孩子的爸爸打来电话,激动地告诉我们,没吃降温药,孩子体温回到正常了!听到这个好消息后,在场的工作人员舒心地笑了,感觉这孩子就跟自己孩子一样亲。有时候我们打电话也会遇到蛮不讲理的人,一张口就是:“你们烦不烦,一会一个电话,打扰我的生活了......”但是我们还是耐着性子给他们解释,叮咛他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虽然一个小小的排查电话,但每一个排查对象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整个社区工作人员的心,那段时间重点排查对象的姓名、住址,不用看记录本就已经深深的烙在我们心里。此时觉得“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用在这里,再合适不过了。

   万众一心,攻克难关。虽然我的志愿者工作处于社区,不能为一线的病友们做些什么,但我所在的岗位守护住了居民出进的第一道防线,排查一个少一个,为我们医护人员减轻负担,成为他们最坚实的后盾。看到各个伏案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忽然觉得我们的祖国好强大,党中央一声令下,万众一心,大家都在为这次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相信众志成城之下,疫情会早早被扼杀在萌芽状态,祖国终将会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1442D

                                                 瑜伽   图书馆  曹娜 

 

2671A

2671A

                                                   健身秧歌   图书馆  郭莉

 


                                         (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潘永前 )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