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2023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先进表彰>>正文
我校师生获评商洛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
2022-06-08 09:35  

近日,由商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商洛市红十字会举办的“致敬逆行者疫情防控红十字会志愿者表彰大会”在西关社区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李丹峰同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樊建真同志、市纪委监委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朱艳琳同志和商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张西锋同志。颁奖仪式由商洛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开泰同志主持。

我校师生刘霞、石含玉被评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张坡社区向刘霞所在的“爱商洛”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赠送了“风雨同舟战疫情 爱心奉献暖人间”的锦旗,人文学院石含玉同学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樊建真同志充分肯定了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贡献突出。

2022年4月,突发的疫情让商州城区按下了暂停键,刘霞积极报名党员先锋岗,发布疫情防控志愿项目,召集核酸检测、门禁管理、邻里互助等志愿者,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师生志愿者纷纷报名,勇敢地投入战斗,在校园和各自的封控区和管控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迎着风雨坚守岗位,协助校区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获悉校内职工生活物资短缺,刘霞汇报后立即建立购物买菜微信群,组织志愿者帮助教职工解决“购物买菜难”问题,志愿者们变身店员,登记采买物品种类数量,采买、收款、发放,对于居家隔离和年龄大的离退休职工,志愿者送菜上门。刘霞同时还积极参加了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按照“爱商洛”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统一安排,就近参加了张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10余名志愿者的管理工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出入证的填写、盖章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维持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采样;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测点,扫码、测温、排查登记;上山进行巡查,督促劝返外出群众、制止人员扎堆聊天。极大程度上缓解了社区人力不足的问题。红十字志愿服务受到了社区的高度赞扬,工作积极主动、热心诚恳,按时到岗、服从指挥、履职尽责,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岗位,并能够灵活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受干群的尊重和好评,赞扬我们是“冲锋一线的尖兵”、是“默默坚守的卫兵”、是“甘于奉献的标兵”,是战疫路上的红色风景线,共同筑起了守望相助的抗疫防线。

石含玉同学是我校人文学院大二学生,疫情期间被封控在校园,仍然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网上看到“爱商洛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一线,靠着一张口罩两条腿来守护全城,在6个社区19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协助社区维护秩序、核查信息、扫码测温、环境消杀等服务工作。她积极主动发挥专长,默默在校园里为大家进行幕后服务,管理志愿汇平台,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制作服务视频,撰写服务报道,尽己所能为住院者留记录做宣传,第一时间把志愿者伟大的精神和最美的风采用图片、用文字,通过美篇、抖音等形式宣传展示,弘扬伟大的志愿精神。参加疫情防控幕后志愿服务,让她看到了基层防疫一线的艰辛,更能体会到志愿者们服务基层的平凡与伟大,更加明白了志愿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深刻含义,每一位志愿者,无论身在何方,所做何事,都是为了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都一样重要。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时代的人生。

用爱心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是我校师生共同的追求,美丽的志愿之花在校园盛开。

             (文/刘霞 图/李想 编辑/孙中云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