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2023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计划生育>>科普园地>>正文
男女的最佳生育年龄
2015-03-11 11:29  

 

一般来说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330岁之间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535岁之间

女性在2330周岁这一时期,全身发育完全成熟,卵子质量高,若怀胎生育,分娩危险小,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最低。若早于20岁怀孕生育,胎儿与发育中的母亲争夺营养,对母亲健康和胎儿发育都不好。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卵泡在卵巢中积存的时间过长,致使染色体发生老化,出现衰退。年龄越大,遗传物质发生突变的机会也随之增多,导致先天愚型和各种畸形儿的产生。

男性在25-35岁这一时期,精子质量达到高峰,而且处于这个年龄的男性智力成熟,生活经验比较丰富,特别会关心爱护妻子,有能力抚育好婴幼儿,从而使胎儿生长发育良好。男性过了35岁,体内的雄性激素开始衰减,平均每过1年其睾丸激素的分泌量就下降1%。男性年龄过大时,精子的基因突变率相应增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都得不到保证,对胎儿的健康也会产生不利。

孩子的机体来自父母,并在母体内经历最初的生长孕育阶段,因此,父母的年龄会对儿童的智力发育产生一定的影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