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2023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计划生育>>科普园地>>正文
尊敬的新婚夫妇、二胎待孕夫妇的一封信:
2015-03-11 09:35  

尊敬的新婚夫妇、二胎待孕夫妇的一封信:        

你们好!  

生育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是每个做父母的心愿。小天使的降临将为家庭带来幸福,为民族带来兴旺,为国家增添人才。然而,遗传及环境等多种不利因素,随时威胁着胎儿的健康,一旦孩子不幸患有严重的出生缺陷疾病,将给家庭带来不幸,给社会带来负担。  

出生缺陷是指出生时就存在着的各种发育异常。据卫生部调查,全国出生缺陷总发生率为46%,平均每年约有80120万出生缺陷儿发生。出生缺陷高发前5位的是先天性心脏病、多指(趾)、唇腭裂、神经管畸形和脑积水。    

尽管出生缺陷不会发生在每个孩子身上,但每个将要出生的孩子都有发生出生缺陷的可能,如果因为父母自己的疏忽让这种可能落到自己的孩子身上,家庭生活和孩子的一生都会因此而改变。  

出生缺陷虽然后果很严重,但只要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其发生风险是可以大大减少的。预防出生缺陷的措施分为三级:一级预防是指把工作做在怀孕之前,包括婚前医学检查、优生咨询指导、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减少出生缺陷发生;二级预防是指在怀孕之后通过产前筛查、产前诊断,早发现、早干预,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三级预防是指对出生后缺陷儿早诊断、早治疗,促进残疾儿早康复。其中,一级预防最为积极、有效、经济、安全,是预防出生缺陷的主要方法。  

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做好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一项重大惠民工程,每对夫妇检查所需费用240元全部由国家承担。    

为了家庭的幸福、民族的未来,请你们积极主动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衷心感谢你们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支持!真诚祝愿你们生育一个健康聪明可爱的宝宝!  

   

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  

20151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服务热线    

   0914-2312004    0914-2391090

 

 

 

什么是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国家以公共财政保障计划怀孕夫妇获得优生科学知识和技术服务,满足群众实现生育健康孩子愿望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目的在于通过向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健康教育、健康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专项服务,帮助计划怀孕夫妇了解基本健康状况和影响生育的危险因素,有针对性的提供咨询指导,将预防措施落实在孕前,落实到每对计划怀孕夫妇,提高计划妊娠比例,提高计划怀孕夫妇优生科学知识水平,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改善计划怀孕夫妇健康状况,降低或消除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大意义    

降低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出生缺陷儿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精神痛苦和经济负担,直接影响生活质量和家庭幸福。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把预防措施落实在怀孕之前,实现预防关口前移,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为家庭幸福创造条件,是各级党委、政府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为建设富庶文明幸福家庭具有重要意义。  

   

哪些人群可享受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1) 初婚无子女,计划怀孕的夫妇; (2)已有子女,按计生政策可再生育,准备申请指标计划怀孕的夫妇;(3)在我办居住三个月以上,符合生育政策的流动人口中计划怀孕的夫妇。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服务内容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主要有19项,其中一般服务内容5项,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风险评估和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跟踪随访;医学检查内容14项,包括实验室检查9项、病毒筛查4项、影像检查1项。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服务原则    

(1) 免费服务原则:一对夫妇240元,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设立专项资金予以保障,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每孩次提供一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2)知情自愿原则:维护服务对象选择的权利,指导其在充分知情的基础上,自愿积极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3)保密尊重原则: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保护受检对象隐私,对其个人各项信息严格保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4)科学规范原则:规范优生检查,实施专业性普遍指导及个性化特殊指导,充分体现计划生育特色。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