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2023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计划生育>>科普园地>>正文
女性常服紧急避孕药会导致卵巢早衰
2014-10-29 08:44  

    核心提示:紧急避孕口服药比一般短效口服避孕药含的激素量大,大量激素摄食,容易引起女性内分泌紊乱,使内分泌的负反馈机制抑制过度,正反馈机制却不能形成,对卵巢造成不可逆的影响,使卵巢提前“衰老”。
  
  常服紧急避孕药导致卵巢早衰。医生提醒,甚至可能会失去做母亲的机会。一个28岁的女人,卵巢的情况像个50岁以上的绝经妇女。
  
  28岁女子进入“隐性更年期”
  
  家住江干区的范女士,今年28岁,她因为月经不调,找医生看病。“大概从半年前开始,我感觉到我的月经开始不正常,每次最多2天就干净,而且总量还非常少。”范女士轻声对丁医生说,“这个月还突然不来月经,我很担心是怀孕,还好检查结果说没有。”但因为这么长时间月经都不正常,她怕自己身体有别的什么问题,所以想请医生给好好看看。
  
  “起初,我以为她是得了什么妇科病,所以影响到月经。”医生说,看了各项检查结果才知道,范女士的子宫体积缩小,内膜变薄,女性激素变低,卵巢如同50岁以上的绝经妇女。
  医生说,范女士是因卵巢早衰引起的闭经症状,俗称“隐性更年期”。常服紧急避孕药是卵巢早衰致命原因。而在就诊过程中,范女士自己说到,因为结婚时夫妻双方都还年轻,婚后没准备马上要孩子,所以一直进行避孕,有的时候一着急,不得不事后服用紧急避孕药,作为避孕手段。
  
  “这就是导致她卵巢早衰的致命原因。”医生说,因为紧急避孕口服药比一般短效口服避孕药含的激素量大,大量激素摄食,容易引起女性内分泌紊乱,使内分泌的负反馈机制抑制过度,正反馈机制却不能形成,对卵巢造成不可逆的影响,使卵巢提前“衰老”。
  
  医生说,这样的病人,并不止范女士一个而已,有的人甚至因此失去做母亲的机会。所以,医生提醒大家,慎用紧急避孕药。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