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2023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计生通知>>正文
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须知
2016-12-15 15:22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证条件  

  根据《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未违反政策生育,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31日。

   1、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或依法收养一个子女后未再生育的。

   2、夫妻生育两个子女,其中一个子女未成年死亡,现存活一个子女的。

    3、独生子女死亡后,夫妻再生育一个子女或依法收养一个子女的。

    4、夫妻离异前或丧偶前双方只生育一个子女,离异或丧偶后未再婚的。

    5、再婚夫妻一方生育过一个子女,另一方未生育过子女,再婚后未生育或未收养子女,现家庭只有一个子女的。

    6、再婚夫妻原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只生育过一个子女未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再婚后未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可以以个人身份申请办理。

 

需要办理的几种情形  

    1、符合《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证条件,至今未办理生

子女证》的。

    2、 原领取的《独生子女证》遗失或者损毁,未再生育或未收

养子女的,可以申请补办。

    3、原来办理过《独生子女证》,但是证上孩子姓名与现在户籍上不一致(户籍上也无曾用名的),现仍属独生子女家庭的。

 

                不需要办理的几种情形 

   1、原来办理过《独生子女证》,不管在啥地方办的,只要证在,只要证上孩子姓名与现在户籍上一致(与户籍上曾用名一致也可),只要仍然属独生子女家庭,原来办理的《独生子女证》一律有效,不用再重新办理,也不用再到办事处计生办进行登记。

   2、原来未办理《独生子女证》或办理的《独生子女证》丢失的,但已经开始享受了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的,也不需要再补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3、持有《独生子女证》的再婚夫妻,再婚后未生育或未收养子女的,原证件继续有效,不用再办理。

    4、独生子女年龄在1981年4月30日《陕西省计划生育暂行条例》颁布时,已超过14周岁的独生子女父母,不用再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按事实认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优惠待遇。

    5、孩子出生于2015年12月31日以前,但孩子现在还小,还有生育二胎愿望的,单位要鼓励生育二胎,也不需要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6、2016年1月1日以后初次生育的,不再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所需资料  

    1、按相关有效证件如实填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一式三份,并在承诺处签名。

    2、男女双方所在单位或村(社区居)委会加注审核意见并盖章。属倒闭企业的,还要有户口所有社区居委会审核意见。男方单位、户籍不在城关办事处的,还要有所属乡镇、街道计生办审核意见。

    3、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复印件(各1 份),子女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复印件1份。离异、再婚、丧偶的,在申请表“婚姻状况”栏要备注清楚,并提供离婚判决书或协议书及相关婚育、生育情况证明。

    4、夫妻双方照片各4张。

 

                  温        

    因每天前来办证人员太多,办证窗口及工作人员人力有限,只能采取按天排号,分区域进行办理。每天只能给已经领取当天办证序号的人员办理,每天新来人员领号后就可离开,按编号单上日期再来办理。

   1、女方属以下村(社区)居民或单位所在地在以下社区的请到计生便民服务窗口办理、咨询、领取编号:

   东店子社区   东关社区   东街社区

   南街社区     和平社区   西街社区

   杏树园村     西苑村

    2、女方属以下村(社区)居民或单位所在地在以下社区的请到党政办公室窗口办理、咨询、领取编号:

    迎宾路社区  西关社区   商中路社区

    郭村社区    四皓社区   张坡社区

    窑头社区    付村  

    感谢大家的理解、配合、支持!

                                城关街道办事处

                                20161215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