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征集四届四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关于开展庆祝2024年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关于寒假期间开放教职工活动室的通知
关于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动态>>正文
我校教职工合唱团成立
2023-11-23 15:08  

为提升教师队伍艺术素养展现教职工昂扬的精神风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11月22日,我校举办教职工合唱团成立仪式暨合唱展演活动。党委副书记刘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宣传部、工会、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职工合唱团成员60余人参加活动。

刘勇代表学校党委向教职工合唱团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合唱团的成立为全校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文化平台,必将有力推动全校文艺事业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他强调,合唱团要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其在美育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健全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做出贡献。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导向,深入生活、扎根师生,着重选取贴近师生生活、符合时代要求、讴歌真善美的音乐作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二是要坚持开展经常性的活动,常态化做好节目排练,每年举办一至两次大型展演活动,同时加强对外交流,扩大合唱团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学校美誉度。三是要坚持培养文艺骨干,积极选派人员参加有关专业培训,邀请校内外专家做艺术指导或专题讲座等,不断提高合唱艺术水平。

大会表决通过了《商洛学院教职工合唱团章程》,明确教职工合唱团是教职工自愿参加的群众性组织,其宗旨是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促进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合唱团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用音乐艺术感染人、陶冶人、鼓舞人,展现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唱响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大会通过了合唱团组织机构,一致同意李世鹏、刘志华同志为艺术总监,冯渊同志为团长,杨静、陈炜、赵超、王红梅同志为副团长,李小燕同志为秘书长,毛奕丹、万凌艳、易伶、段国琴同志为艺术指导。

合唱团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首场合唱展演活动。来自合唱团的团员们和学生代表分别演唱了《映山红》《唱得幸福落满坡》《春天来到了我们战场》《明天会更好》等曲目。代表我校参加“唱响新时代”陕西省大中小学合唱音乐会的团员们带来的男女混声合唱节目《南泥湾》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文/杜欣茹 李溶榕 图/杨莲 编辑/谢豪 审核/史洁)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