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动态>>正文
悠悠艾草香 浓浓志愿情--商洛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06 16:56  

 端午节前粽香浓,志愿活动暖人心。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在中国传统节日里送去志愿者对于老人们的关爱,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6月1日下午,商洛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悠悠艾草香 浓浓志愿情”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2时,来自工会、图书馆、人文学院、化材学院、艺术学院、健康学院、体育教学研究部的商洛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一行30余人带着关怀、带着爱心慰问品——粽子、牛奶、蛋糕、饮料和水果来到百顺山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演出活动,陪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过一个和谐、欢乐的端午节和别样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商洛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表演了欢快的舞蹈《洗衣歌》、饱含深情的配乐诗朗诵《感恩父母》、传统戏曲《屠夫状元》、活力四射的《健美操》、优美抒情的藏舞《爱在思金拉措》、活泼明快的黄梅戏《对花》以及小合唱《最亲的人》等节目,老人们喜笑颜开,连连称赞,活动现场一片热闹欢乐景象。


“大学里的志愿者们来慰问我们,我们很开心、很感动,酥甜软糯的好吃的,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志愿者的真情关怀和文艺表演也让我们这些老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真的很幸福。”80多岁的老奶奶耳聪目明,愉快地和志愿者们拉家常,告诉我们说,“共产党好,社会好,我们这些老人现在真的是享福哩。”

一直以来,商洛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坚持在重大节日深入老年公寓、社区、偏远山区等地,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冬送温暖,夏送清凉,不仅送去米面粮油等日常生活用品,陪伴孤寡老人过节日,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关爱和帮助,还开展送文化活动,让他们现场亲身感受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魅力,我们志愿者会继续把这种“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下去,倡导共建和谐美好的社会。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是教育工作者,有责任尽一己之力为这些需要关爱的老人奉献一份爱,关心老年人,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引领社会做榜样。

本次活动,不仅为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欢乐,更多的是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传递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志愿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他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人人参与公益,和谐社会一起共建。

               (文/刘霞 图/李想 编辑/孙中云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