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2023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动态>>正文
商洛学院女教职工“庆‘三八’迎百年 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作品展示(二十三)
2021-04-20 09:3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贡献巾帼力量,近日,商洛学院工会在全校女职工中开展了“庆‘三八’迎百年 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红色诵读小视频制作、爱党爱国原创文学作品创作和“我想对党说句话”海报征集等内容。通过红色诵读小视频原创文学作、主题海报等形式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庆祝自己的节日结合起来,表达了赤诚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展示了女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不凡才艺。现将作品展示如下:

              机关二分工会   任秀梅  张培哲 

           张可可  任小雨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图书馆分会   曹娜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三八迎百年,我与党同心同向

继续教育学院 齐娜娜

新的一年开始了,新的一学期也开始了,新的一年三八节又到了。每个人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学习当中。不经意间发现路边那叫不上名字的花又开了,春天悄悄地来了。年过完了,仿佛还没有从亲人团聚的欢乐中缓过神来。一切又都进入了新的页,或许这就是人生的意义吧,周而复始。

去年的2020年对每个来说都是不太平的一年,新冠疫情打乱了原本平静的生活。出门戴口罩成了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渐渐地也喜欢上了口罩或者说是习惯了吧。时至今天,新冠疫情依然在全球蔓延,感染人数已经达到了惊人的一亿一千多万,死亡人数也天天在创新高。很久没有看关于疫情的统计数据了,今天打开网页不由地为自己拥有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而感觉无比的骄傲。国外每天都是几万、几十万的增加,人心惶惶。而我们国家已经扼制住了疫情, 有序的展了生产生活。作为中国人我是幸福的。

今年是2021年,我们党自从1921721日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党领导全国人民把我们国家从一个内忧外患,任人欺侮,一穷二白的国家已经建设成为了今天繁荣富强,科技发达,人民安康的幸福家园。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无比激动与骄傲。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思想上,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认真学党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我们就能够更好前进。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在工作上,新的学期开始了,作为一名普通高校员工,要从重温党史中汲取更多的营养。重新思考如果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好成人学生。如何才能把继续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在生活上,新的一年自己又长了一岁,要以更成熟的姿态去拥抱生活,积极向上,乐观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在工作之余积极为自己充电,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知识,更好地为工作服务。孝敬父母、团结和睦、家和万事兴。

总之,历史的车轮不会停止,我们伟大的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即将进入下一个一百年,未来的一百年我相信我们伟大党会带领全国人民把我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人民生活会更加美好。作为党员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个平凡党员的力量。作为女性,我们也要在生活和工作中顶起半边天。发挥我们的光和热。三八节就要到了,在这个属于我们女性同胞的节日里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