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动态>>正文
商洛学院女职工居家战“疫”巾帼网络秀作品展示(二十三)
2020-04-10 15:03  

春天已然来临,胜利就要到来!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殊时期,别样的节日,校工会联合宣传部成功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居家网络“巾帼秀”活动,共同见证女教职工居家战“疫”,多彩多姿的生活,充分展示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女性风采和家国情怀,她们虽然没有战斗在一线,但她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用行动演绎着自己的别样芳华,一段段精彩视频、一张张美丽照片、一篇篇美文佳作、一幅幅生动画卷展现出商院人向善向美的价值追求、孝老爱幼的道德理念和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请欣赏女职工战居家“疫”的精彩作品。

厨艺炒花甲  建工学院  张路


缝制太阳帽  建工学院  孙春蕾

厨艺美味牛排  化材学院  陈玉萍

放在衣柜里的白大褂

建工学院  李娟芳

今晚,是我第一次在医院独立值班。病区熟悉的中药味夹杂浓烈的消毒水味,让我既安心又慌恐,不禁默默祈祷:病人病情一定要平稳啊,千万不要有急会诊啊!兴许,上天只听到了前半句,护士站的座机叮铃铃一阵狂响,很像午夜凶铃,惊得一身冷汗。电话那头传来急诊科医生急促的呼吸声,患者疑似颅内出血,请值班医生速来会诊。

脖颈上挂上听诊器,口袋里揣上瞳孔笔、叩诊锤等神经内科医生必备家当,跑出病房,奔向急诊科。夜为何如此黑,雨什么时候开始爆倾的,全然不知,全然不顾。湿漉漉的来到患者身旁,检查瞳孔反射、脑膜刺激征,阅头颅CT片显示大面积脑出血,病情危重。还没等病史询问完,患者脑水肿加重,头痛剧烈,意识模糊,必须争分夺秒急诊手术治疗,否则生命垂危。

醒来一身汗,心脏的跳动失去原本的节律,周围弥漫着密实的紧张感,压的我透不过气。就这样惊魂不定的持续了五六分钟,才缓过神来,原来是一场梦,原来是虚惊一场。

回到现实,我是一名老师。那三尺讲台是我的“主战场”,站稳每一堂课,是我的职业理想。我热爱我的学生,愿倾其所学,传道、授业、解惑。

开学季,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仍未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完全控制,疫情虽阻碍师生回到课堂,欣赏春日校园的风光,但停学不停课,学习一直在路上,不曾停歇。线上教学如期进行,当讲解《外科护理学》绪论部分关于外科医生应具备怎样的职业素质时,我问了同学们三个问题:1.假如你是一名临床护士,面对新型肺炎的疫情,你愿意成为“逆行者”吗?2.经历这次疫情的你和我,是否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新的认知?是否更加认同自己的职业?3.那些不顾个人安危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具备哪些职业素养及个人魅力,值得我们反思与学习。

只有认同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才会甘愿为此不辞辛苦、奋斗终身,成就自己的职业理想。同学们的回答令人动容,即便他们是还未接触临床护理实践的医学生,依然坚定的回答:我愿意成为“逆性者”,做一名“战疫人”。线上评论区里,同学们积极回答,一线的医护人员具有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崇高职业素养,是一群有责任心、有爱心的白衣天使。

在备课与授课的循环中,夜幕降临。临睡前整理衣柜时,看见了那件尘封半年的白大褂。曾经,我也是在医院规培三年的医学生,也穿着那件白大褂收治病患、独立值班、紧急会诊,带给我一生难忘的记忆与殊荣。

每天多次翻看关于疫情的点点滴滴。起初,看到每日不断递增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内心倍感焦急,也懊恼自己学医八载,却不能参与一线,和昔日的同窗并肩作战,为控制疫情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懊恼中饱含无力感。与此同时,翻阅到90、95后的护士们,稚嫩的面容上透露出的坚毅;全国范围内的医务人员前赴后继支援武汉;方舱医院积极乐观的疑似病例患者……

这一切,让我从起初的懊恼与无力感中冷静下来,不在一线的我们,也能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守护我们的家园,等待我们的“战疫人”凯旋。

白大褂可以闲置在衣柜里,但抗“疫行动不能停止。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与方针,配合当地政府及各种职能部门的工作,遵从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教学安排,和家人一起做好防护,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聚众,这些都是抗“疫”行动,而且对疫情的控制至关重要,需要我们每个人认真履行。

希望,待春暖花开时,我们都能漫步街头。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潘永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