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动态>>正文
商洛学院女职工居家战“疫”巾帼网络秀作品展示(二十一)
2020-04-08 09:00  

春天已然来临,胜利就要到来!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殊时期,别样的节日,校工会联合宣传部成功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居家网络“巾帼秀”活动,共同见证女教职工居家战“疫”,多彩多姿的生活,充分展示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女性风采和家国情怀,她们虽然没有战斗在一线,但她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用行动演绎着自己的别样芳华,一段段精彩视频、一张张美丽照片、一篇篇美文佳作、一幅幅生动画卷展现出商院人向善向美的价值追求、孝老爱幼的道德理念和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请欣赏女职工战居家“疫”的精彩作品。

我家小润润的一天  学工部  刘月


厨艺  建工学院  张妍

 

陪你长大  建工学院  黄向向

 

战疫线 志愿行

——商洛学院教师王宝珍疫线工作事迹

工会  刘霞

王宝珍,女,陕西商州人,2004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多年来,她立足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工作之余,参加志愿服务,关爱孤寡老人、支教留守儿童,投身文明商洛建设,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今年,她组织志愿者参加抗疫协助、预防宣传、农村群防等工作,亲身参与到一线抗疫,具体如下:

为老志愿服务热心人

为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探索思想政治教育与公益事业相结合的育人新模式,王宝珍于2016年组织150多名大学生及社会爱心人士,成立了商洛市天健为老服务志愿者协会,兼任秘书长及办公室主任。自2016年以来,她带领志愿者深入敬老院、山村,为老人送温暖。她联络商洛市老年学学会、市中心医院等单位,为敬老院成立基础护理室,建立健康档案。四年,共服务6000余人次。如今她一走进敬老院,就有老人笑呵呵地说:“咱的闺女又来了!”。

王宝珍长期带领志愿者协助商州曲艺家协会传承民间曲艺,开展关爱非遗项目。实实在在地帮助了老人,2018年,她被陕西省老龄发展基金会授予陕西省“最美敬老志愿者”先进个人、被商洛市老龄委授予“商洛市十大孝子”荣誉称号2019年,被共青团商洛市委评为商洛市首届“五四青年奖章”

抗疫防控  我先行者

2020年1月20日,武汉市新冠疫情震惊全国。经历了03非典封校的青协志愿者王宝珍,意识到疫情可能如非典一样严重,就不断上报协会理事会,防疫工作绝不能轻视。她还联系老同学曹波医生了解疫情,得知物资紧缺,就委托经销商预定口罩、酒精等。

2020年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武汉封城,她顾不得办理年货,于24日,携手商洛学院张红宏霞老师以及爱心人士,走进板桥镇桃岔河村调研、慰问贫困老人儿童10户;去板桥敬老院宣传抗疫常识,送春联。除夕,她去沙河子敬老院慰问暨宣传防疫。秦岭腹地点点红灯映红山川,但她还在回老家的路上,公公独居高山,婆婆新坟要祭……

大年初二,国家启动一级响应,她自驾150多公里回商州,正式启动抗疫防控志愿服务。作为商洛市第一家抗疫服务的社会团体负责人:疫情发生前期,她就积极采取措施;在疫情的初期,她思考的重点是如何参与抗疫的工作,她的反应和行动都是迅速和超前的。  

她组织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后,将服务领域确定为:抗疫一线的便民保障和基层群众宣教。她坚守岗位1个多月,对一线警察、检测员、记者、环卫工人、社区联防联控中心开展捐赠、宣教等工作;组织大学生参加抗疫突击队,联络爱心单位为大学生志愿者保驾护航。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宝珍带领曹波等15余名志愿者忙碌在抗疫一线。1月26日,在香菊苑小区示范七步洗手法,分发口罩。1月27日,为环卫工人发口罩。1月28日为商洛广播电视台送口罩。1月29日为陈塬、大荆一线执勤员发口罩。2月1日起,为商丹园区保障“武汉返商”隔离人员工作的保安,商洛日报、新闻网等记者,高速路口执勤员,公路标识以及公厕环卫工人等捐赠防护口罩、酒精、84消毒原液等。同期联系商洛市小学大队辅导员开展“童”援抗疫。2日5日起,为商洛学院、市公安局、高交大队、商州区电视台、刘二村等一线人员捐赠防护物资。2月10日起,联系义工联合会等为牧护关镇7个村的大学生突击队捐赠并配备标识。截至3月5日累计捐口罩4000多个,手套1000双,酒精460斤84原液270斤,共计帮助35家单位。

协会帮助一线解决物紧缺的难题,受到商洛各界的关注与支持,陕西网、商洛日报、商洛电视台等多次对其报道。

“声”援抗疫,传递温暖

关爱和信任彰显志愿服务意义。2020年2月7日清晨,她接到杨峪河镇西庙坪村电话,村里一滴酒精都没有了!立即和老公自驾,经过一个个春意萌动的小山村,春耕的乡亲、嬉戏的孩子、还有用摩托带着音箱宣传的老支书,使她萌发了“声”援抗疫。

采访时,任家村村主任王建行匆忙赶来“借口罩”。趁他们打借条的间隙,她小心地取出来4个KN90,送出后才知道还有4名干部入户了!她又一次取出4个,心疼年过花甲的老支书抗疫不易,就再次送了三个!

她写好“疫情播报村报”,陪同老支书扛着音箱、拿着话筒,走上村委会楼顶,站在红旗下,语重心长地播报时,她热泪盈眶……

中午,在任家村分装酒精时,仅仅6秒,大约只有8斤,村民委员会主任就高兴地说,好了,够用了,谢谢!她捐了11个口罩,蓦然回头,身旁的核桃树棵棵春芽饱满!

她做了30秒村报小视频,抖音播放3.4万次。

她写第二期“声”援抗疫,商洛学院费世哲同学录音后,出现了多个方言版播报,团市委、老干局等对此转载。

第三期,她请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王丹红老师播报后,七八十里外的牧护关镇松沟等村也播报了,还拍小视频发给她。

关爱会员  联动抗疫

她将抗疫分三个阶段:1.捐赠抗疫物资;2.智力支持,联动抗疫;3.恢复期知识宣教。

2月初,协会组织13名大学生在河北、宁夏、陕西等地,开展“站好岗,守好家”服务项目,协会下沉一线服务大学生志愿者。她每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力求把工作做实落细。

为了给志愿者配备标识,她连续三个晚上清洗、消毒、烘干、熨烫100余件队服;白天还同曹波等志愿者,多次深入秦岭腹地,站立室外,人和人距离1米以上,面对面培训10余场。搓洗和寒冷使双手开裂,有一周一碰到水就痛,她妈妈心疼地问,你们的爱心事业有多大啊?你连吃饭、睡觉时间都不够了!

王宝珍勇敢地带着志愿者逆风而行,她希望通过服务支持抗疫一线,通过宣教消除社会负面情绪和行为,也希望用爱心和行动诠释当代大学师生的责任和担当。

回首往昔,王宝珍总是说,“无论是教书育人,还是志愿服务,在我的身边都充满着家人的理解、同事的帮助、志愿者们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使我感受到充实与快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坚持不懈地做好本职工作,力所能及地守护健康和希望,让爱常驻心间!

王宝珍同志在抗疫工作中,起步早,敏锐性高,针对性强,工作做地细致、实在,社会受益面广泛,为抗疫一线的记者、警察等工作人员及时解决困难,并且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地进行服务创新,使协会志愿服务成为商洛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支重要的力量。共青团商洛市委书记王小宁在3月5日学雷锋日上总结说,青年志愿者抗疫工作中,王宝珍同志的做法得到了表扬和肯定!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潘永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