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动态>>正文
商洛学院教职工协会活动丰富多彩
2017-06-07 15:44  

   教职工协会是职工文化的重要载体,是职工身心发展、拓宽兴趣和开阔视野的主要阵地,是展示职工个性,发展特长、内化能力的第二课堂。去年以来,我校教职工协会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协会活动,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培养了职工的兴趣爱好,让职工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为了引导促进我校教职工活动发展,2016年4月校工会出台了《商洛学院教职工协会管理办法》,在这一办法的推动下,职工中成立了篮球协会、足球协会、书法协会和旗袍协会等。一年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 篮球协会。

   教职工篮协在学校工会的正确领导以及协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推动学校体育运动的开展,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做出了积极贡献。

   1.协会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训练制度。通过刻苦训练,球员们不仅提高了球技而且还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协会还积极发展新成员进入协会,增加了新的活力,篮球运动普及面不断扩大。

    2.积极参加各类篮球活动,加强同校外单位之间的交流。在篮球协会的组织下,组建了教职工篮球队,积极参加各类篮球赛,先后与商洛市公安局、陕西天士力公司、商洛鹿城篮球队等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交流。学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交流赛、友谊赛等多种形式促进提高我校篮球运动整体水平,也加强了与地方政府的友好往来。

                篮球协会参加校内联赛

          篮球协会参加市值机关交流比赛

   二、足球协会。

   在校工会的领导下、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以及协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商洛学院教工足球协会顺利成立,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

   1.协会积极完善机构设置,严明协会纪律。并且足协依据《商洛学院教职工协会管理办法》,制定了《商洛学院足球协会章程》。明确协会工作宗旨、工作目标、工作途径,做到训练有计划、活动有策划。

   2.足协开展丰富多彩的协会活动。这一年来,校足协参加了“商洛学院2016年七人制校园足球联赛”并取得第二名的成绩;2017年,校足协与洛南县足球队、商洛老男孩足球队、商洛公安足球队、商洛鼎力足球队、商洛超越足球队等商洛市足坛明星球队进行了多次友谊赛;建立球队训练日制度,本年度共踢了20场训练友谊赛;成立“球员之家”;成立球员关爱基金,对比赛受伤、家庭困难等球员进行慰问活动;举办足球亲子之旅,本年度举行了丹凤踏春和夏季三岔河采摘烧烤亲子之旅。

            足球协会与外籍教师活动合影

   三、书法协会。

   我校书协在工会的关心支持下,这一年通过举办活动、开展讲座以及作品参展等形式,对加强交流、扩大宣传和提高广大书法爱好者的书写水平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书协活动精彩纷呈。书协邀请市书法家协会知名青年书法家陈红卫、闽鹏利来校为师生书法爱好者做报告并现场指导;在“七一”前夕举办专题笔会活动;春节前夕开展为我校教职工“送春联”活动;积极参加市、区文联组织的笔会、作品展活动;参加商州区政府举办的文化下乡活动(黑山岳王坪);参加市文联举办的文化下乡活动(刘湾社区);义务为商州区市容管理局环卫所、市容市貌城管执法中队、环卫职工和城管队员现场书写春联慰问献爱心活动。

   2.下一年度活动设想。书协将请省书协专家来校为师生书法爱好者作讲座及现场指导;春节前夕继续为我校教职工书写春联;积极参加地方政府、文联及书协举办的相关活动。

          书法协会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活动  

        书法协会献爱心义务写春联活动

   四、旗袍协会。

   旗袍是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中国女性国服。2016年3月,商洛学院30余名热爱旗袍的女教职工自发组织成立了旗袍协会,用旗袍展示外在美,让旗袍与中华传统文化水乳交融。

   1.传承与发扬。在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协会邀请专业人士对旗袍协会会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系统培训学习,让会员们对旗袍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亲身感悟,内外兼修。在今年的校田径运动会中,旗袍方阵进行了首次展示,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旗袍协会还协助校工会完成了商洛市旗袍总会佳丽培训班的结业庆典。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协会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带动女教职工,传承旗袍文化。

    2.校园绽放旗袍之美。每周一次培训学习活动,由两位取得结业证的老师继续为大家做好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整体素质和旗袍走秀水平;拟定在新生开学时在校园举行“旗袍美教师美”活动;为2018年元旦晚会排练教工节目。

   教职工文体活动在构建和谐校园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开拓教职工文体活动的新局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活泼和谐的校园环境,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使他们身心健康地生活、工作和学习。

          旗袍协会参加校运动会开幕式

           旗袍协会在学校莘子园合影

(文/严祥玲  刘霞  图/辛颖 刘顺超  审核/潘永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