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动态>>正文
商洛学院工会积极开展职工活动 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2017-01-15 10:20  

2016227日,商洛学院三届一次“双代会”号召广大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校工会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贴近基层、创新工作、服务到位、职工满意”为目标,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凝聚职工之心,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一、树立标兵先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1.树立师德标兵。学校工会以评选师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标兵)的活动为契机,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全校共评选出3个师德先进集体,10名师德先进个人。推荐黄元英同志参加全省联评荣获陕西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城乡发展与管理工程学院荣获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工会通过宣传展板、工会网站、微信平台等方式多途径开展师德先进事迹宣传展览活动,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品德,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2.树立教学标兵。为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工会与教务处合作,在校内积极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鼓励教师争当教学标兵。组织选拔青年教师参加省教育工会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赛前请专家指导,反复演练,精心准备,我校青年教师郭杰荣获省级竞赛一等奖,李艳荣获省级三等奖,展现我校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3.树立“学雷锋”典型。为激励广大教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用实际行动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芒,工会在全校开展了“创建雷锋式团队、争做雷锋式职工”活动,活动中涌现了大批的“学雷锋”先进典型。工会评选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历史系主任王秀绒两个“学雷锋”先进典型,并推荐参加全省评选,分别获得陕西省高校“创建雷锋式团队、争做雷锋式职工”活动“学雷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二、丰富职工生活,凝聚发展正能量  

1.举办“我与商院共成长”演讲赛。2016恰逢建校40周年暨升本10周年,工会为激励教职工继承学校优良传统,抒发对学校感恩情怀,举办了“我与商院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赛后将获奖选手演讲稿和获奖征文汇集成《青藤浅语》在校内刊发。学校教职工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讴歌了学校建校以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巨大变化,以学校的繁荣昌盛而自豪,为学校的发展壮大而骄傲,抒发了对学校的深深祝福和美好祝愿,充分展现了学校教职工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学校的无限热爱,激发了全校师生创建一流院校的强大正能量。  

2.开展“写一封家书”活动。为了搞好“三八”节庆祝活动,节日前夕工会进行“三八”节活动方案征集活动,倾听女职工的心声,举办她们喜爱的活动。在征集方案的基础上,工会在女职工中开展了 “写一封家书”活动。在互联网时代,工会通过“家书”这一最古老、最传统、最深情的活动方式给女教职工一个载体,让她们抒发爱校爱家的情怀。该活动得到女职工热烈响应,共收到书信一百余篇,工会择优将其汇集成《一封家书》在校刊发。《一封家书》展示了学校女职工丰富的感情世界、高尚的精神情操和多彩的人生故事,激发了教职工的大爱心、传递了正能量  

3.开展教职工拔河赛,组织参加学校运动会。举办了商洛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拔河赛,全校三百多名教职工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团队作战精神得以显现。在学校2016年田径运动会上,工会精心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田径运动会。特别是在开幕式中,教职工方队第一次以舞蹈、书法、花式篮球足球表演等新颖的方式亮相,多层次、立体式展示了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师生广泛好评。    

4.举办“爱校爱家爱子女,亲情牵手游校园和家庭才艺展示”活动。为激发中青年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关心中青年教职工家庭生活,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工会筹划举办了“爱校爱家爱子女,亲情牵手游校园和家庭才艺展示”活动,中青年教职工积极参加,携家人共同欣赏学校美丽山水校园,同台表演,展现才艺,深受教职工赞誉。  

5.举行了新进教师入职后第一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及认家茶话会。在今年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增强新进教师的归属感和职业认同感,工会专门组织了庆祝第一个教师节和认家茶话会活动。新进教师相互交流,畅谈感想,对教师工作许下了庄重的承诺,对开启商洛学院美好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  

6.举行“庆元旦 迎新春”登山活动。在2017新年来临之际,工会组织了教职工“庆元旦迎新春”登山活动,全校近300名教职工积极参加,活动取得了陶冶性情、锻炼体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磨练拼搏意志的良好效果,深受教职工喜爱和好评。  

三、关心关爱职工,凝聚发展人心    

1.全力协助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由于历史原因,学校教职工子女入学学区问题一直未解决,随着教职工地缘结构的变化,教职工子女入学难成为困扰教职工的头等难题。为此,工会积极配合学校做了摸底调查和信息汇总,并积极参与学校与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的联系协商。经过多次沟通,入学问题已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重视,列入了政府部门主要议事日程并已开展前期调研工作。  

2.开展送温暖活动。为了扎实做好送温暖活动,确保送温暖活动及时无遗漏,工会就送温暖的对象、内容、程序、方式等做了详细规定,建立健全了送温暖活动机制。2016年送温暖活动60余人次,温暖了教职工,凝聚了人心。    

3.开展定期体检活动。为关心关爱职工身体健康,工会组织了定期体检活动。同时,及时代表学校为患病职工送上精神和经济慰问,今年还启动了职工大病医疗救助工作,为教职工免去后顾之忧。  

4.开展致敬退休职工活动。为了让退休职工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工会的温馨,工会今年举行了两次欢送退休职工座谈会。退休职工所在部门、干部人事处、工会、离退休处等部门参与,隆重简朴,热烈温馨,退休职工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愿为学校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2016年工会统筹谋划,通过开展这一列的活动,收获了成功与喜悦,凝聚了人心,增强了教职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汇集了学校发展正能量。工会工作也得到了陕西省学校和广大教职工的肯定和赞扬,工会所在党支部被评为学校先进党支部,陕西省教育厅官网报道我校工会工作成果。今后工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在陕西省教育工会和学校党政的领导下,本着立足小事件做大服务的精神,强化服务意识,拓展工作思路,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