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动态>>正文
校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军庄指导机关五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15 09:12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机关五党支部按照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开展了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

    七一前夕,机关五党支部利用在延安大学比赛的机会,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学习,接受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梁家河的奋斗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梁家河村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干劲和精气神,正是我们急需的,更是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的。我们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梁家河”精神为榜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按照机关党总支工作安排。7月14日上午,机关五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七一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原文,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军庄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了支部学习活动,并给全体党员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解读和辅导,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人类社会发展的高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并对中国共产党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备受鼓舞、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内容,为什么要强调不忘初心,是因为我们党在建党之初就确定了党的奋斗目标和路线。八个方面内容中提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等等,这既是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是对于现实情况的回应,我觉得非常重要、非常全面。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青年的重要意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盼,对青年的厚望。李书记要求我们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整把握、深刻理解、扎实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同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必须要拥护党的领导,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群众路线;二是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本领;三是在工作中要自觉依法行使权力,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四是要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力争上游。为建设一流应用型院校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刘霞   审核/潘永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