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动态>>正文
商洛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6-03-09 13:32  

 2月27日上午,商洛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大会现场

 陕西省教育工会副主席张朝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校领导刘建林、范新会、王思怀、魏书堂、彭虎军、刘宝盈,159名正式代表、6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党委书记、校长刘建林作了以《适应新形势 谋求新发展 为建成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为题的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范新会致开幕辞并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彭虎军主持会议。工会副主席潘永前作《工会工作报告》。

           陕西省教育工会副主席张朝惟致辞

 张朝惟在讲话中指出,商洛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共谋学校科学发展,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工会组织建设,凝聚学校教职工智慧和力量,开拓创新的一次盛会。她代表省教育工会向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提出了“站在时代的高度,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拓展服务平台,着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加大维权力度,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四点要求。

        党委书记、校长刘建林作《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范新会作《财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彭虎军主持会议

         工会副主席潘永前作《工会工作报告》

 刘建林代表学校所做的工作报告分为工作回顾与总结、下一步目标任务、措施与希望三部分。报告指出,40年来,商洛学院人励精图治,艰苦奋斗,推动学校持续发展。学校由创建初期借用校舍、12名教师、3个专科专业、仅在商洛地区招生274名学生发展到如今占地846亩,643名教师,32个本科专业,面向27个省市招生,在校学生实现万人规模。由“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毛毡房食堂、土瓦房教室发展到现在有北新街教学主校区、丹江校区、张村校区,功能互补、协同发展的“三校区”办学新格局。学校为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撑、文化引领和科技服务,为推动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学校成为镶嵌于商洛大地上的一张金色名片,飘扬在丹江河畔上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支持着商洛城市社会品质的提升,支撑着商洛区域社会经济文化的可持续发展。

 升本以来的十年,是全校上下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十年,是学校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学校面貌变化最大的十年。经过十年的努力,升本初期确立的 “两个转变”顺利实现,“一个提高、一个顺利通过”正在接受社会和政府的评判。学校顶层设计逐步完善,抢抓机遇取得突破,大学组织体系逐步完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基础建设成绩显著,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学校快速发展,跨越式发展,可持续发展,教职工有了更多获得感。

 2015年学校“ 大事多、难事多”,“ 好事多、喜事也多”,学校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发展状态良好,社会影响稳步扩大,师生精神面貌明显变化,“真诚友善、团结干事”的要求正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报告指出,下一步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坚持坚定正确的学校办学方向,包括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坚持核心文化价值取向的引领作用,坚持明晰的学校办学定位,积极推进保障工作社会化,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国际国内交流合作。二是科学制定学校的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办好本科教育,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深入推进继续教育。发挥师范教育传统优势,坚持文、理、工、经、管、农、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确保学校10000——12000名学生的办学规模,实现规模、质量、效益、发展与民生的有机统一。 争创一流应用型大学,成功申报2个以上省级优势学科,2个以上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人文社科基地),2项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要培育1-2个省级重点专业,2-3个省级特色专业;要至少取得1项省部级科技奖,要至少培育1名校本二、三级教授;取得硕士学位授权点;要着眼于服务地方能力提升工程,扎实开展根植商洛三年行动计划。牢固树立“双提高”工作目标,完善分类培养目标体系。三是建立“稳基、提质、增速,创新驱动发展”学校发展新常态,稳固教育教学发展基础工作,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把学校发展速度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学校“人人讲创新、人人去创新、人人有创新”的良好氛围。四是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形成学校良好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学校组织体系,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明确岗责职责,夯实责任担当,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和效应发挥。五是践行“三严三实”,建设高雅的大学文化,打造引领学校发展的学校精神,将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要让乐于奉献、积极贡献成为每个商洛学院人的自觉行动,推动支持学校发展。

报告指出,完成上述目标与工作任务要求全校教职员工重学习、塑形象,走出去、请进来,高标准、严要求,做真人、干实事,敢顶天、能立地,出成绩、促发展,在日常工作中要经常问问自己“我是谁?我是有组织的,组织是有纪律的。”在为学校发展进步欣喜的同时,再问问“我为学校发展做了些什么?我有哪些成绩?我还能再做些什么?”只要我们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就一定能顺利实现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就一定能继续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就一定能将我校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谱写出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