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动态>>正文
校工会在全校开展教师工作、生活调研活动
2015-10-26 08:49  

    高校工会是在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教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它代表学校教职工有组织、有纪律、有领导地参政议政,参与学校工作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在促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新形势下,高校工会作为高校党政领导和教职工之间沟通、联络的桥梁,如何调整工作思路,开拓工作领域,进一步明确工会在高校改革发展中的地位,充分发挥高校工会的作用,对学校改革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校工会具有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社会职能。主要体现在教职工具体利益、民主管理、教书育人及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等四个方面。

   工会工作千头万绪,每一个工会工作者决不能用僵化的思维方式去看待新时期的工会工作,而必须树立创新的理念,大胆实践,勇于突破。要增强创新的意识,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会工作、认识工会工作、评价工会工作。要不断深化对工会工作发展规律的认识,推动工会工作始终与时俱进,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工会工作在内容上的创新,就是要贯彻科学发展观,以抓组织建设、维权机制的完善为重点,以保护和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为根本,切实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以教职工为本,把高雅的审美愉悦和高尚的思想道德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高雅健康的活动方式传达到广大教职工心间,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变革影响其发展的传统方法,搭建科学、高效、富有活力的工作平台。在具体工作中,要把对上级负责、对党委负责、对教职工负责统一起来,将上级满意、党委行政满意与职工满意结合起来。在此基础上,构建科学的工作评价体系,真正使工会工作置于广大教职员工的监督之下。面向全校教职工,在坚持以人为本,人文关怀的工作理念下,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投身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学校工会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工作指导方针,确定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本着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加强自身的改革,在创新中求活跃,在创新中谋发展,不断开创工会工作和教代会工作的新局面,切实把工会建设成为党委信得过、行政离不开、教工靠得住的有作为、有地位、有活力的教职工之家,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就教师工作、生活方面的情况在全校开展广泛的调研活动,请专家设计调查问卷开展调研活动,问卷分为个人基本信息、教师工资情况、教师生活方面和学校工作建议四个方面,比较全面的了解了教师工作生活状况,为工会有效工作提供了详实的一手资料,在各分会协助下发放400余份调查问卷,采用无记名方式,收回310份有效问卷,这一工作收到了教师的肯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