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动态>>正文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向我校反馈意见
2015-05-26 10:52  

    5月14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结束了为期4天的进校考察工作,向我校反馈了考察意见。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湖北文理学院院长李儒寿教授主持。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荣贤,校领导张景书、刘建林、王思怀、魏书堂、彭虎军、范新会、刘宝盈,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在4天时间里,专家组全体成员深入我校,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国家评估工作的有关要求规定,通过深度访谈、课堂听课、走访考察、座谈了解、调阅试卷论文、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

   李儒寿代表专家组从学校办学定位、教学中心地位、师资队伍建设、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等5个方面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作了总结。8位专家逐一反馈了考察意见,并从进一步明确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完善教学质量监控长效机制、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大基础建设投入等方面向陕西省教育厅、商洛市政府和我校提出了建议。

   袁宁和刘荣贤在讲话中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商洛市政府对全体专家4天来严谨细致的工作和对省、市、学校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他们分别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和商洛市政府表示,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要求,积极行动、加大力度,努力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袁宁强调,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仅对商洛学院今后的教学工作、人才培养质量乃至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且对陕西省高等教育进一步上水平、上质量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省教育厅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要求认真梳理问题,研究对策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对商洛学院后续整改工作的跟进指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商洛学院的建设发展,促进商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刘荣贤表示,商洛市政府将进一步落实省市共建协议,丰富、深化、细化共建内容,把商洛学院的发展作为商洛“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全面促进学校与商洛经济社会更加紧密的结合;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与地方政府开展战略合作、建立校地校企联盟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尽快把商洛学院建设成一所合格的、高质量的、名副其实的应用型大学。

   校长刘建林在表态发言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1万余名师生员工对专家组和省市政府对我校的关怀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们的意见高屋建瓴、言真意切、针对性强、建设性强,对我校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结合专家组的建议,刘建林表示,我校将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更好地围绕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发展;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办学基本条件;建立教学质量保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科技服务经济社会能力的提升。刘建林强调,我校将分层次、分类别、分专题研究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其贯彻落实,形成今后一个时期支撑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也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全力整改,只争朝夕、乘势前进、不断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