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园地>>女工活动>>正文
商洛学院女教职工“庆‘三八’迎百年 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作品展示(二十九)
2021-04-27 09: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贡献巾帼力量,近日,商洛学院工会在全校女职工中开展了“庆‘三八’迎百年 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红色诵读小视频制作、爱党爱国原创文学作品创作和“我想对党说句话”海报征集等内容。通过红色诵读小视频原创文学作、主题海报等形式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庆祝自己的节日结合起来,表达了赤诚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展示了女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不凡才艺。现将作品展示如下:

              人文学院    陈静颖   《红船,从南湖起航 》

感恩党,歌颂党
    机关二分会 吴晓云

2021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是党中央“两个百年”宏伟目标的第一个百年之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的年份。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这100年,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这100年,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这100年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党以七月的名义,呼唤八月的南昌风暴,呼唤秋天的井冈星火,呼唤长矛、大刀和红缨枪。100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100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忘不了,太行山下抗日的烽火,忘不了,微山湖畔的凯歌嘹亮。在无数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党旗上,翻卷着的是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怒涛,流淌着的是为保卫祖国而澎湃的血浪。100年来,您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有过挫折、失误,但谁也无法否认,成就是巨大的,业绩是辉煌的。在您的带领下,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总量跃居世界,高科技领域也取得突飞猛进的进展。人民的生活也基本上达到小康水平。

历史证明,党是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掌舵者,是指引中国走向繁荣昌盛、富强明主的指明灯。只有您才能带领中国走在世界的前沿,只有您才能照亮黎明前的黑暗。您的身上闪烁着真理的光芒,展现着信念与理想。岁月镌刻了您的足迹,困难加深了您的皱纹,但成功与胜利让您绽放了最美丽的笑容。您是我们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今天,我们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沐浴着晨曦的阳光,唱着青春的高歌,我的心情是那样的激动,同时也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新的世纪,新的千年,将是知识经济的时代,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大。所谓:“师者, 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是学生增长知识的导师,是人类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各种人才的培养者;更是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心灵世界的开拓者、理想信念的塑造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曾几何时,我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从那一刻开始,我们心里便多了一份神圣的承诺,肩上便多了一份光荣的责任,为了这份承诺和责任,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做好表率,创先争优,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建工学院分   王静  《我的中国梦》

圣火流传,与国无疆

图书馆  李亚青

泱泱华夏,赫赫青史,浩浩千载,荡荡万华。悠悠五千年,也曾十里繁华,盛世无疆;也曾坠入云中,不见曦光。所幸,如红日初升,光芒万丈;星辰灿灿,前路昭然;清风徐来,万里生香。烟雨南湖,一叶红船劈波斩浪,它自此走来,且行且歌,步伐坚定,从未彷徨。它,是中国共产党,是新生,亦是希望。

我看见,鞺鞺鞳鞳的铁骑,带着血的气息,踏破了天朝上国的纸醉金迷。列强入侵,肆意烧杀掠夺,欺我华夏同胞,山河破碎风飘絮。然,清政府昏庸无能,压榨百姓,割地赔款,企图满足列强的狼子野心,妄想与其和平共处。可悲!可叹!

我看见,烽烟四起,军阀混战,只为一己私利,同族之人,互相残杀,鱼肉百姓,民不聊生。可悲!可泣!

十秩党旗红,笑唱南湖风。 一九二一年七月,一叶破旧小舟中,13名共产党人高擎镰刀铁锤,中流砥柱,浪遏飞舟。小小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几经波折,终于成立,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亦是苦难中国新的火种。从此,中国诞生了新的希望,开启了新纪元。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创造了一个有一个伟大奇迹。

党深谙“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即使面对腹背受敌,举步维艰的情况,从未气馁,亦从未放弃。在浩浩荡荡的北伐中,党贡献巨大力量;在艰难的抗战征途中,党发挥重要作用。从湖北省汉口的“八七会议”到贵州遵义的“遵义会议”,党从失败中总结教训,给紧急关头的革命之路指明了方向和出路,在生死攸关之际扭转局势,浴火重生;在党的伟大领导下,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巨龙腾空,震彻世界。一九七八年,实施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裕的康庄大道,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确立,中国经济腾飞,奋力发展。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中共十九大,党始终秉着不忘初心,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挑战,锐意进取,开辟了独具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看今朝,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秉着古往今来,继往开来的气势,创造着一个前无古人的繁华盛世。中国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研发并拥有世界先进太空载人技术和高铁交通技术。港珠澳大桥开通,FAST天文望远镜落户贵州,蛟龙号深潜成功,墨子号量子实验卫星升空,北斗导航覆盖全球,5G引领全球......现今,中国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刻都接近世界舞台中央,红色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刻都更为耀眼。作为世界大国之一,中国也勇于肩负起大国重任。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立足实践,做波涛汹涌的时代化潮流中的弄潮儿。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席卷全球。黑云压顶,万籁俱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众志成城,一致抗疫。平地起医楼,当惊世界殊。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的背后,彰显的是党强大的执政能力。在中国,有最能凝聚全国力量,把各方位人力,财力,物力切实有效地集中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上的制度体系和社会环境。上下同欲,则无往而不胜。正是中国共产党有着组织优势下的动员力,先进性的感召力以及执政资源体系的整合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征途上,我们才能迅速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中华泱泱万古长空,凝聚便是能让大鹏抟扶摇而上的一阵清风;绿水青山绝美画卷,凝聚便是其中华丽的一抹朱红;历史长轴延绵不绝,凝聚便是在那烟波浩袅处的一记翠柳。跟着党,终可看到战疫终点站那温柔了岁月的碧海长波。

百年将至,中国共产党于一艘游船中成立,从战争走向和平,从和平迈向富强,坚定不移,敢为人先。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流砥柱,是中国的精魄所在,亦是千千万万华夏儿女心之所向,魂之所归。走过百年,党之精神已如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燃烧在华夏儿女心中。中华人民必将铭记,拥护,信任,以己之身,投入中国共产党。与党一起,共赴星河长明,繁华盛世!党之圣火生生不息,永流传;华夏之魂世世精诚,秉千载!

你说,山河破碎,满目疮痍;后来,神州锦绣,无垠边疆。

你说,东亚病夫,终无栋梁;后来,雄狮醒世,屹立东方。

你说,国力衰微,元气大伤;后来,出世鲲鹏,涅槃凤凰。

你说,天朝迷梦,何来富强;后来,华夏腾飞,梦回汉唐。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