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园地>>女工活动>>正文
商洛学院女职工居家战“疫”巾帼网络秀作品展示(二十六)
2020-04-19 15:40  

春天已然来临,胜利就要到来!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殊时期,别样的节日,校工会联合宣传部成功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居家网络“巾帼秀”活动,共同见证女教职工居家战“疫”,多彩多姿的生活,充分展示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女性风采和家国情怀,她们虽然没有战斗在一线,但她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用行动演绎着自己的别样芳华,一段段精彩视频、一张张美丽照片、一篇篇美文佳作、一幅幅生动画卷展现出商院人向善向美的价值追求、孝老爱幼的道德理念和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请欣赏女职工战居家“疫”的精彩作品。

抄写说文解字 人文学院  王三敏

我爱你王睎珏  人文学院  王奥南


 

幸福约定  电信学院  刘皎

居家抗疫之反思

 人文学院  冯丽君

2020年的这个春节,计划好的寒假生活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彻底打乱。小区封闭,每天只能待在家里,不敢出门。刚开始的时候,每天不停地刷手机关注疫情的最新消息,看着不断增长的确诊人数和各种不幸的消息,内心充满了恐惧和焦虑,有一种世界末日要到来的感觉。

接下来的日子,看着国家采取各种强有力的措施,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行动,我的内心逐渐开始平静,不再焦虑。内心逐渐开始充满希望和力量,特别是看到那些不顾个人安危,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生、护士和解放军战士们,内心总是充满了感动和感激!从他们的眼里和身影中,我看到了希望,我相信我的祖国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攻坚战!疫情抗战,让我意识到祖国的伟大!

中国是一个人口比欧洲还要多的国家,地域又是如此的辽阔,我们却可以做到:一声令下,成百上千医生除夕奔赴灾区;一句动员:数百挖掘机几天建一所医院;一次倡议,各地资源纷纷邮寄到目的地;三万多平米1000多个床位的火神山医院10天内建成,这样的效率除了中国,还有哪个国家可以?!是什么能让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做到街道空无一人,没有暴乱,没有抢夺,全民安心留在家中一个月?是团结、是信任、是实力,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就是中国,这就是坚强不屈的中华民族!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热爱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我想大声说声:祖国我爱你!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潘永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