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园地>>女工活动>>正文
商洛学院女职工居家战“疫”巾帼网络秀作品展示(二十五)
2020-04-14 15:41  

春天已然来临,胜利就要到来!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殊时期,别样的节日,校工会联合宣传部成功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居家网络“巾帼秀”活动,共同见证女教职工居家战“疫”,多彩多姿的生活,充分展示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女性风采和家国情怀,她们虽然没有战斗在一线,但她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用行动演绎着自己的别样芳华,一段段精彩视频、一张张美丽照片、一篇篇美文佳作、一幅幅生动画卷展现出商院人向善向美的价值追求、孝老爱幼的道德理念和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请欣赏女职工战居家“疫”的精彩作品。

心系武汉钩针作品  化材学院  王毅梦

亲子活动  生物学院  雷燕妮


母子亲子阅读  人文学院  徐淑燕

疫情的我们

人文学院 王三敏

14年老公从部队转业回来,脱下军装换上警服,成了一名基层的狱警,在商州监狱工作。年前接到他们单位的电话,先是不能去武汉等红色地域,接下来要求过年期间值班的民警原则上呆在不能离开商州。大年三十,他开车把我和儿子送回合阳老家,自己返回商州待命。都说春节是个团圆的日子,可我们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我和儿子在老家,老公在商州。

大年初一,听说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村里禁止走亲访友,道路实行封闭管理。儿子他们学校原定初七开学,没有接到学校的通知,我不断托人打听高速有没有封路,恨不能插上翅膀飞回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们终于在大年初四回到了商州。接下来的日子里,家里听到最多的两个关键词“隔离”和“网课”。先是小区和单位要求我们在家自行隔离14天,刚刚解除隔离,老公就去单位上班了,刚开始说连续上14天班后休息,由于山东监狱疫情的影响,省局要求原班人马继续工作14天,最近又听说疫情不结束,他们这一批值班的狱警不能出监。值班期间,不知为什么,常常警务通打不通。有一天终于打通了,我半开玩笑地说:不就上个班,还不理人了。他才给我说公公因肺癌住院了,他好几天睡不着觉。我跟孩子说难怪别人说你爸爸虽然个子小,但却是个硬汉子。孩子他们最终延迟到正月十六开学,并且是在网上上课。刚开始一两天,网络特别不稳定,我既网课操心把孩子的眼睛看坏了,又担心孩子玩游戏不好好听课,所以很焦虑。商州中学反复调整上课方案,班主任又在线给家长和孩子开了两次班会,孩子逐渐地适应了网上上课,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了。疫情一天天地持续着,仍然没有好转的迹象,而离我们开学的日子一天天地近了。认真地参加雨课堂的培训,下载了雨课堂,积极地为上网课做准备。由于用雨课堂的老师太多了,虽然已经过了两周,可会员还没审批下来。于是又先后尝试了下载了智慧树,云班课……但最终都没有实验成功。又开始在网上找现代汉语和语言学概论的免费课程,心想如果直播上不了,就让学生看MOOC和哔哩哔哩上的公共资源。正在我焦头烂额的时候,学校要求大家下载钉钉,并给大家做了线上培训,简直就是及时雨,手把手教我们怎样给学生建群,怎样直播,怎样调整音量……上课前,我反复观看培训视频,刚开始与学生调试时,不管怎样调整,学生都听不到声音。学生可热情了,给我帮忙出主意,还特意给我发来了钉钉使用手册。最后换了台电脑,终于顺利地完成了教学任务。隔着屏幕上课,总担心上课效果。在上课间隙,经常向学生询问上课的速度与难度。如果看不到学生的留言,就不断地提问,学生一致认为网上上课与教室上课的效果一样地好,他们听得很清楚。一刹那,当教师的职业荣誉感油然而生。

疫情中,我们一家三口都努力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时也感受到人间的大爱。隔离期间,我们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隔离,不乱跑,不给社会添乱。童河社区每天派人给我们量体温,配发口罩。住在三楼的同事王燕给我们买菜,学院杜书记多次打电话询问我们,商州监狱也派人送来了消毒液和口罩,让我们一家外地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隔离一解除,我就积极地加入了小区的临时党支部,担任政策宣传工作;帮助其他隔离的人家买菜,倒垃圾……以此来回馈别人。

其实,我们在战役中也像其他的家庭一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兴尽力地工作。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疫情基本上得到了控制,相信胜利必定属于我们。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潘永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