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园地>>女工活动>>正文
商洛学院女职工居家战“疫”巾帼网络秀作品展示(十七)
2020-04-02 11:23  

春天已然来临,胜利就要到来!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殊时期,别样的节日,校工会联合宣传部成功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居家网络“巾帼秀”活动,共同见证女教职工居家战“疫”,多彩多姿的生活,充分展示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女性风采和家国情怀,她们虽然没有战斗在一线,但她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用行动演绎着自己的别样芳华,一段段精彩视频、一张张美丽照片、一篇篇美文佳作、一幅幅生动画卷展现出商院人向善向美的价值追求、孝老爱幼的道德理念和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请欣赏女职工战居家“疫”的精彩作品。

电饭煲蛋糕  建工学院  李丹霞


瑜珈  建工学院  房舒

 

自编舞蹈  体育部  张馨娇

立足岗位抗击疫情

人事处  芦晓立

2020年的庚子春节,街道上看不见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水马龙的繁忙,行色匆匆的人们面戴口罩,眼神中互相是戒备与疏离每天增长的确诊数字,不断扩大的疫情地图,时刻牵动着14亿人民的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在这场看不见敌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却有一群人他们立足在岗位上与疫情作斗争,为人民作贡献。

我们能看到有这样伟大的一群人,他们争分夺秒地研制着病毒疫苗;有这样默默付出的一些人,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寻找着不听在家隔离指令的人们,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地加班加点,只为守护人民的安全与健康。还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虽不能“奋战”在前线,但却通过捐献等方式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他们都是立足在岗位抗击疫情的为国家奉献的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也在默默地在自己岗位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高校一名普通的人事处老师,在疫情到来时,我们第一时间便是联系学校教职工,关心他们以及家属的健康状况,落实人员所在地,排查教职工人员与湖北,与武汉接触人员以及目前所在地在湖北的教职工,建立台账,每天还要上报体温跟踪全校教职工及其家属和临聘人员947人的体温和健康状况,而且还要保证教职工及其家属在家隔离,默默无声的跟病魔做斗争。同时对于上级作出的指示,我们积极执行并将问题落到实处,每日填报各种各类报表上交上级,我们反复的梳理着教职工的信息,废寝忘食,为的就是确保上交报表的正确性,以防耽误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要回校隔离的人员,我们统筹协调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和责任落实工作,每天通过各种通讯工具与教职工进行沟通,为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排忧解难。目前对于抗击疫情我们学校已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严密的部署和工作下,我校教职工及其家属临聘人员无一人是可疑病例,无一人生病,这便是我们共同奋战在岗位上的最好的结果。

致敬所有坚守在岗位上的逆行者,同时也敬畏自然,守护生命。是每一个坚守在岗位上的人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众志成城,有幸成为抗击疫情中的一份子,我们由衷的向自己,像更多这样的人致敬。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期待着他们早日归来阖家团圆,一起走上街头,繁花与共!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潘永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