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文体活动>>正文
商洛学院女教职工“庆‘三八’迎百年 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作品展示(二十六)
2021-04-23 10: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贡献巾帼力量,近日,商洛学院工会在全校女职工中开展了“庆‘三八’迎百年 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红色诵读小视频制作、爱党爱国原创文学作品创作和“我想对党说句话”海报征集等内容。通过红色诵读小视频原创文学作、主题海报等形式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庆祝自己的节日结合起来,表达了赤诚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展示了女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不凡才艺。现将作品展示如下:

       化材学院  李燕怡 侯小洁  陈玉萍  《我和我的祖国》

                图书馆   朱白   《红色的中国》

永远跟党走

数计学院  张路

忆往昔峥嵘岁月,有过抉择时的彷徨,也有蜕变中的阵痛,亦有前路上的坎坷,而更多的是开拓奋进的强音,是创造奇迹的激情,是见证辉煌的喜悦。回望过去,近现代史上的中国,经历过一段阴暗而又艰难的日子,是多少革命先烈的浴血牺牲,多少创业先驱的呕心沥血,多少仁人志士的不屈不挠,奋力抗战,才换来今天中国的强大,才换来今天中国人的昂首挺胸。

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英勇牺牲,不懈奋斗,鲜血染红了旗帜,终于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起社会主义新中国,我们从小就知道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道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

华夏大地正因为有了伟大的党!是她,照亮万民指引方向,铸就了中华民族的钢铁脊梁!100年来,她于乱世中诞生,她在战争中成长。从群强环伺,党无惧压力迎难而上;从大跃进,三年饥荒,文革,党同人民顺利度过,她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让这只雄鹰飞向世界,飞向未来,飞向现代化,飞翔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从努力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到迎来中美建交,她引领国人打开国门搞改革开放,开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航向,成功吹响新时代的号角;她引领国人谱写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篇章;她致力于科学,让嫦娥奔月、神舟飞天;她制定南水北调、西气东输,为农民兄弟免除千年来祖祖辈辈都要上缴的皇粮。这些富民、惠民政策,让人民活得更幸福、生活奔小康。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是党带领我们,共同创造了一个个佳绩,树立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这些成就举世瞩目,无一不在昭示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得到了极大地提高,中国人民的幸福感和尊严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这,同样也是近代以来每一个中华儿女想要实现的民族梦,中国梦。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没有共产党对共产主义的孜孜以求,持之以恒,就算今天的中国已经逃离了水深火热,但却绝对过不上如今这样的美好生活,我们何其有幸生活在了这生机勃勃的美好时代。

建党100周年,是我们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我们党也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团结一致,听从党的指挥,我们才能从容应对。 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只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才能使我们党、国家、人民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不倒;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推动建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唯独人民群众对党的深厚感情没有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没有变。这信念,必将伴随着我们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图伟业。

而我们,作为新时代女性、女教师、妈妈、女儿、妻子、“半边天”....时代赋予了我们更多的角色,我们更应该承担起肩上的使命,用实际的奉献精神,用自身知识和技艺,回报养育自己的这块热土,永远跟着党走,为她注入永远年轻的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