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文体活动>>正文
商洛学院教职工艺术团开展“牵手夕阳红 温暖百顺山”敬老送爱活动
2019-04-28 16:28  

 2019年4月27日上午,商洛学院教职工艺术团走进商洛市百顺山庄老年公寓开展“牵手夕阳红温暖百顺山”敬老送爱活动,为老人们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给老人们带了好多松软可口的甜品零食和牛奶等营养品,陪伴老人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使我们教育人的职责和使命。老人们一生辛劳,养儿育女,奉献社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艺术团策划组织了敬老爱老,关爱陪伴活动。

 早晨八点多,艺术团和学院志愿者们冒雨来到了百顺山庄老年公寓,学院的师生志愿者和护工们把老人们搀扶到了一楼的多功能厅,等待观看文艺慰问演出。艺术团大多数成员还是商洛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演出前,艺术团向老人们分发了他们带来的蛋糕、酸奶等慰问品,让老人们边吃边看演出,为老人们奉上文化和美食享受。

                                         志愿者们和老人聊天

                                        志愿者们给老人分发慰问品

 艺术团根据老年人爱好,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排练,为老人们奉献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演出由杨莉和杨军老师主持,开场曲是由张江毅、苏飞、祝社民、万继青等演奏的器乐合奏《喜洋洋》、《金蛇狂舞》和欢快的二胡齐奏曲《八月桂花遍地开》,在喜庆欢快的音乐声中老人们脸上绽放出了开心的笑容,鲁棉茸、刘霞、杨莉等表演的舞蹈《最美爱河》,悠扬的歌声,优雅的舞蹈给老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杨军、杨莉深情朗诵的散文《散步》,把观众带入了浓浓的亲情氛围,安梅的诗朗诵《沁园春.雪》,乍暖还寒的北国雪景仿佛就在眼前,赞祖国山河的雄伟多娇。王晋月、李宗平演唱的商洛花鼓《屠夫状元》和王晋月与杨黎表演的黄梅戏《对花》老人们听得非常入迷,陈伟一曲独唱《父亲》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在杨莉、时冬梅、任杏莉、张惠玲等人的女声小合唱《唱得幸福落满坡》中结束,一个多小时节目,老人们兴高采烈,掌声不断。

                                             艺术团负责人张江毅讲话

                                             开场器乐演奏

                                          老年公寓徐副院长致欢迎词

                                                      器乐合奏

                                              舞蹈《最美爱河》

                                                张江毅、苏飞二胡齐奏


                            杨军、杨莉配乐散文朗诵  

                                王晋月、杨黎表演黄梅戏《对花》

                                                 陈炜独唱《父亲》


                          王晋月、李宗平表演《屠夫状元》

                                 安梅配乐诗朗诵 《沁园春.雪》

                                女声小合唱《唱得幸福落满坡》


                               全体演出人员合影

 整个演出紧贴老人们实际生活,符合老人们喜好,表现了学院职工爱老敬老情怀,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节目短小精炼,精彩纷呈,受到老年公寓全体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张耀进、孙秀珍等老人激动地拉着团长和老师们的手说:“你们演的真好,还给我们买东西,我们很高兴,很快乐”。百顺山庄徐副院长和护理部张主任说:“感谢商洛学院,希望你们经常来。”

 这次活动得到了校工会和商洛市天健为老服务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艺术团负责人张江毅代表演出人员为百顺山庄和老人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和祝愿,副院长许阳代表百顺山庄敬老院向艺术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和我们一起做好敬老爱老事业。

                                     (文/张江毅  刘霞  万继青   图/安梅鱼坤)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