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2023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先进宣传>>正文
商洛学院2016年师德先进集体候选单位科技处先进事迹
2016-05-11 14:45 工会 

 

立足本职工作 坚持服务为本 

           科技处是在学校领导下,主管学校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以及学报编辑的职能部门。为了做好这些工作,科技处一班人在处长的带领下,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加强师德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科技处把加强师德建设作为提升工作人员素质,促进服务质量提高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并作为考核部门人员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工作中把师德建设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要求每位工作人员都能按学校和本部门的要求,做到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师德建设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师德水平,把师德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科技处根据部门的性质和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师德考评机制。通过个别走访、访谈等形式,了解其他部门对本部门师德建设的评价和建议,了解本部门工作人员的评价,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师德建设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表现在科研立项方面就是,科研项目的数量和质量连年提高。其中2015年,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个,20个科研项目获省部级立项资助,到账经费大幅度增长,校外科研奖励31项;成功举办高层次学术会议和学术讲座,成功举办2015年陕南发展研究院第二届学术年会,汤中立、舒德干等院士等知名专家学者来校做高层次学术讲座(报告)10多场,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科研平台建设得到进一步拓展,与陕西理工学院、安康学院联合于成立了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秦巴山区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商麦5226”等系列小麦新品种大面积推广,12项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研究成果获市厅级科技奖励,获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1项,商洛市科学技术奖4项。学报质量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学报影响因子持续提升。2015年,我校学报的影响因子在全国同类院校学报中名列第三,在我省高校社科综合类学报中名列第七,即年指标在我省高校社科综合类学报中名列第一,进入《2015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学报的机构用户数和发行范围进一步扩大,到2015年我校学报机构用户总数达4939个,其中大陆地区4593个,海外346个。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