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先进宣传>>正文
商洛学院2014年师德先进武永耿
2014-09-28 09:29  

    武永耿,男,硕士研究生,讲师。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辅导员兼团总支书记。      

   “教育之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这是《爱的教育》译者夏丏尊的一段话,这是时代教育的真谛,亦是“以学生为本”教育理念的体现。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武永耿不断地总结、学习、思考,逐渐地形成了自己的工作理念与工作思路,贯之以“贵持之以恒,终有所得”的信念,践行自己“爱”的教育理念,养“师德”之风尚,悟“心灵”之净化,逐“师爱”之随成。

    武永耿在日常的思政辅导员工作和团学工作中,努力完善人格、言传身教,做学生成材的引路人;理解学生、关心学生,做学生生活的贴心人;明确方向、强化载体,做学生素质教育的领路人;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做学生就业的铺路人。逐步培养广大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精神,为他们搭建锻炼自我、实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从而实现广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真切践行自己的“师爱观”,让爱与教育同在。

    爱是武永耿全身心投入“太阳底下最光辉、最神圣的职业”的无穷力量,他们用爱的“吾心”去换“彼心”,用一个真诚换回另外一份真诚,用心灵去赢得另外一个心灵,因为爱就是最好的教育,爱是信任,爱是理解。故而武永耿塑造自己的灵魂,言教与身教并行。其实施予“爱”的教育过程,也是武永耿教师享受“悦心”的过程,与学生做到“用心灵去赢得心灵”,于己做到“让师爱与教育同行”,是为本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