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教工风采>>正文
我校女教职工集体和个人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表彰
2022-04-29 09:12  

五一劳动节前夕,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发文通报表彰2022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和“五一巾帼标兵”,授予164个先进女职工集体“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授予276名先进女职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我校图书馆荣获“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晓霞和体育教学研究部教师杨艳荣获“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以图书馆女职工、王晓霞和杨艳教师为代表的我校优秀女教职工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和卓越风采。

附:

图书馆事迹简介

商洛学院图书馆由42名馆员组成,其中,女馆员33人,占总人数的79%,大部分工作在图书馆最前沿、最繁琐、最辛苦、最重要的岗位上。经过在近几年图书馆高速发展中的磨练,这只巾帼队伍特别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创新意识,是商洛学院建设中的一支生力军。

一、政治学习常抓不怠,个人修养不断提升

图书馆女馆员特别注重思想政治学习,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自觉提升思想政治修养,学会正确观察社会、分析形势,自觉做到了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且在馆内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

二、业务工作踏实肯干,服务创新永不止步

图书馆各部门职工也以女性居多,六个科室负责人中有四位都是女性,女性在全馆业务工作中承担着大部分工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工作中认真细致、不怕苦、不怕累。在完成业务工作之余,积极追求学术进步,多次在图工委主办的读者服务案例大赛、本科教育支持案例大赛等专业赛事中获奖。

三、精神风貌积极向上,文化育人成果显著

图书馆女职工坚守初心、笃行不怠,在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21年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全体女党员主动请缨,风雪中甘当螺丝钉,承担起复杂形势下紧张、繁重的考务工作。图书馆向来重视文化育人,践行“立德树人”教育使命,充分挖掘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的育人潜力,红馆累计接待参观35000人次,并且总结经验,申报的《挖掘商洛革命老区资源 构建红色文化育人体系》育人成果获得校“学好百年党史 滋养校园文明”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也是唯一1个一等奖。另外,在各级各类文体、文艺活动中,图书馆女职工团结一心,各展才艺,拿下众多集体和个人荣誉。一名馆员被省图工委评为全省“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2021年图书馆在学校处级单位考核中获“考核进步奖”,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被评为“好”的等次,图书馆分会被评估为先进基层分会。

王晓霞老师事迹简介

王晓霞,中共党员,硕士,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她是热爱教育的“四有”好老师。入职以来,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政治信仰坚定,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热爱教育事业,厚植教育情怀,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始终努力向“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靠拢。

她是潜心教学的创新者。积极探索有效的课堂教学方式,勇于创新,先后承担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专业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多门课程的教学。教育教学成果显著,2018年、2020年两次年度考核为优秀,2020年荣获商洛学院优秀教师并荣获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本着立德树人的宗旨,在教学中积极探索有效的课堂教学方式,勇于进行课堂教学创新,教学效果良好,教学风格深受学生的喜爱。曾在校级优秀教案评选、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等比赛中获奖。

她是教学科研相促进的实践者。她在提升教学水平的同时始终加强科学研究,始终坚持用科研深化教学内容,使科研与教学实现良性互动并相互促进。先后主持、参与陕西省社科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商洛市科技局、商洛学院科研项目和教改项目、根植地方行动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撰写的论文多次在商洛学院思想政治研究会征文和年度学术年会等活动中获奖,并获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优秀论文奖,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曾指导学生大创项目2次获得省级立项,多次荣获商洛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荣誉。

她是社会服务的积极践行者。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她结合专业特长进行社会服务,积极走出校园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2020年至今,对商洛市中小学教师以及其他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关于“延安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的理论宣讲,充分发挥了理论宣讲的精神引领作用。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平时积极为家庭经济困难或弱势人员提供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

她是好家风的传承涵养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优良家风是和谐社会的基石,无论工作多忙都用心用情陪伴孩子、教育孩子、侍奉老人,勤俭持家,践行美德、尽心操劳、温柔贤良,是家庭中的“主心骨”。同时全心全意支持警察丈夫的工作,理解他作为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守护一方平安,从而培育好家风、锤炼好作风、留下好口碑。家庭温馨和睦。

杨艳老师事迹简介

杨艳,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体育教学研究部教师。

她是体育教学及科研的能手。认真教学、潜心研究。在干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进行项目申报及论文撰写,获得陕西省省部级项目2项、陕西省教育厅等厅局级项目6项、校级项目11项;商洛市市级工程平台1项;发表论文近30篇(核心论文10篇);申报专利3项,参与出版著作4部;陕西省高校体育技能大赛三等奖等荣誉近50项。

她是服务地方建设的生力军。2021年9月冒着疫情的风险,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运会,并获得“优秀裁判员”;202110月,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优秀裁判员”;陕西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等各类荣誉近50项。在省、市、区及积极响应学校倡导全心全意服务地方建设的号召,近五年与市级部门签署横向项目合同经费达30多万元、申报根植地方项目3项。这些合同及项目涵盖服务地方留守妇女儿童、提升企业职工身体素质、加强社区体育锻炼、帮助提升中小学体育教师体育技能等等,受益人群近千人。通过这些与本地区紧密相关的项目、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与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类中小学幼儿园等各行各业的联系,还把商洛学院的名片播撒在了商洛各区县大地上。

她是充满爱心的奉献者。积极响应市区各级号召,自2015年以来,杨艳带领学生及同事深入各个社区及街办,开展献爱心体育指导,每年每人2-3次,累计获益群众近万人。在体育帮扶的基础上,省市区的各类公益、募捐等活动上,总能见到她的身影。通过各类活动,累计奉献自己的爱心近0.5万元,并且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及信息传播力,辐射各类资金2万余元。

在生活中,她发扬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引导女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家庭建成学习之家、文明之家、幸福之家,让家庭和睦、团结上进,积极影响带动广大女职工,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文/刘霞 编辑/孙中云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