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2023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教工风采>>正文
商洛学院女职工居家战“疫”巾帼网络秀作品展示(二十四)
2020-04-13 10:05  

春天已然来临,胜利就要到来!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殊时期,别样的节日,校工会联合宣传部成功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居家网络“巾帼秀”活动,共同见证女教职工居家战“疫”,多彩多姿的生活,充分展示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女性风采和家国情怀,她们虽然没有战斗在一线,但她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用行动演绎着自己的别样芳华,一段段精彩视频、一张张美丽照片、一篇篇美文佳作、一幅幅生动画卷展现出商院人向善向美的价值追求、孝老爱幼的道德理念和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请欣赏女职工战居家“疫”的精彩作品。

和我一起做手工  图书馆  杨黎

 

素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健康学院  邹媛园

 

微波炉土豆片+亲子诵读  化材学院  阎赞

方田书写青春 大爱共抗疫情

人文学院  李波

题记:我虽没有伟岸的身躯像战士那样手握钢枪去保家卫国,也没有白衣天使那样的技能去站到抗疫一线,但我却能够尽职尽责的干好自己的工作,来共抗疫情,为武汉加油!

2020年的春天,对中国人来说是难忘的。正如著名作家方方说的那样,“时代中的一粒灰,落在个人那里,可能就是一座山。”尽管我生活的城市离武汉有点远,但是恐惧与焦虑不亚于那些湖北地区的人。原本想着寒假在家好好休息一下,看点书,写几篇文章。没想到,我前脚回到乡村,就从电视里看到疫情一天被一天严重。时至春节,人们都抱着乐观心情,觉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很快就能结束。但是事与愿违,我们期盼紧紧拥抱春天的愿望,在今年落空了。

如果我是一名农妇,也许我只需关心春天播种,夏天灌溉,秋天收获,冬天翻土,获得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就可以了,可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如果是在平时,我生活的中心就是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在能力与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写几篇文章,让自己日渐苍老的心灵换发一些新的生机。但现在却不一样,我深深地知道,当国家和人民有了灾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我要让我的学生在这特殊时期能够安心的待在家里,并且能够像平时一样接受良好的教育,这便是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为抗疫所尽的最大的责任和贡献。

由于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无法去单位拿教学参考书。但是为了能够上好课,就及早的在当当网购买了相关书籍。我拿到书后,我激动手舞足蹈,心想这回就能为学生上好课了。这一幕被小区管理员看在眼里,从他的眼神我读出了疑问。或许他在想,人们都在抢日用生活品的时候,这个女人为啥买的都是书,难道她吃的是书吗?

我没有解答他的疑惑,就匆匆冲到楼上。翻开书,找出教案模板开始编写,很快打印机硒鼓的墨就用完了。虽然有点恼火,但是看到厚厚的纸质教案,想着开学后这些凝聚汗水的材料和学生一起学习、研讨,我就像捡到了钻石一样兴奋。

但是,随着儿子开始在家上网课,我意识到我的学生不可能如期到校。我开始在网上下载各种教学APP,诸如雨课堂、智慧树、学习通等,按照用户操作手册的说明,自己在电脑注册,建立班级群,邀请学生入课,对入课学生进行管理等。试着摸索着在注册平台里上传课件、发布学习任务,慢慢尝试和学生进行上见面课。一切似乎进展的很顺利,但是临近上课时我很学生选的智慧树平台因为上课老师太多,而出现网页打不开、见面课无法开启等问题,我心急如焚。正在我一筹莫展时,手机弹出了钉钉邀请你明天早上参加直播课培训的通知。我的心情一下子平复下来,这是商洛学院和钉钉平台给老师们带来的及时雨。

第二天 早上,虽然是周末,可我早早坐在电脑前等待钉钉平台的老师给我们做培训,我拿本子做着笔记,不一会培训就结束了。尽管培训老师留下培训视频,但是电脑前的老师和我一样听的一知半解的。后来信息中心付处长花了两个多小时,给群里的老师详细讲解教师如何建立授课群,邀请学生入课,在授课群里上传课件,开启直播,直播中如何和学生互动,直播结束后将直播分享到群共享,导出学生入课、听课数据。在商院钉钉直播答疑群里,老师们问了很多问题,副处长都耐心的一一解答。过了午饭点,大家才慢慢的离开里答疑群。

虽然在这次直播培训中我也基本掌握了在钉钉直播上课的方法,觉得自己能如期在智慧树平台上直播课。但是为了保证能够上好网课,在2月24日开始上网课的第一天,这天我虽然没有网课,但我还是不放心,所以就早早去了办公室,想着在智慧树平台上开启见面课。我满心欢喜的打开页面,但是连我建立的授课班级都打不开。在极度沮丧的情况下,我跑到教务处找了张晓倩处长,诉说我的疑惑。她热情让我坐下,然后登录智慧树平台,但是她的页面端也出了问题。不一会,我俩的手机传来了智慧树平台罢工的信息。在和她交流完如何上课后,我就返回办公室,想等到中午大家休息的时候在智慧树平台再试一次。我带着忐忑的心情,再次登录智慧树,平台上的页面依然打不开。我想自己只能另辟蹊径了,不能只依靠智慧树平台了。

关上电脑,拿着东西准备回家。路过莘子苑时,看到那些花在阳光下肆意地绽放,我忽然想起“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诗句。走在空无一人校园里,我惆怅无比!但是不论怎样,我还要继续努力的去为学生上好课,我坚信有着像我一样的无数的人在默默的为抗疫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和责任,疫情形势肯定会不断好转,想不久的将来我和学生就能在校园里热情的拥抱春天。憧憬着美丽的重逢,我内心的阴霾一下子消失了。

于是我一路狂奔,到家后胡乱弄了点饭,囫囵吞枣的吃完,拎着电脑就去找人修。修电脑师傅没费吹灰之力,就把电脑弄好,甚至他还告诉我修电脑其实就跟农民种地一样简单,看着他骄傲的笑脸,我心里滋生一种想法,我今天回家就开机当主播,我一定能够把问题得到解决,如期的上好每一堂课想到这儿,我抛弃焦虑和恐惧,回家后勇敢走进电脑房,开启我的直播空间。

在试直播前,我并没有告诉学生。当我发起直播后,学生一个个鱼贯而入。我逐渐获得信心,大胆的讲起来。首次直播时,首先解决了听得见问题,然后学会了展示ppt其次是直播的时候在键盘上和学生互动,一切进展的很顺利。在和说声说再见那一刻,我才发现我竟然直播四十分钟。在摘下耳机的那一刻,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我知道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和摸索,在短时间内就掌握现代化技术手段,这不仅是一个大巨大的飞跃。更重要的是在这特殊时期能够如期的为学生上好课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想:我虽没有伟岸的身躯像战士那样手握钢枪去保家卫国,也没有白衣天使那样的技能去站到抗疫一线,但我却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上,尽职尽责的干好自己的工作,来共抗疫情,为武汉加油!

这是我一个人民教师的心声,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感到无比的光荣!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潘永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