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教工风采>>正文
商洛学院女职工居家战“疫”巾帼网络秀作品展示(十八)
2020-04-03 09:48  

春天已然来临,胜利就要到来!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殊时期,别样的节日,校工会联合宣传部成功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居家网络“巾帼秀”活动,共同见证女教职工居家战“疫”,多彩多姿的生活,充分展示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女性风采和家国情怀,她们虽然没有战斗在一线,但她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用行动演绎着自己的别样芳华,一段段精彩视频、一张张美丽照片、一篇篇美文佳作、一幅幅生动画卷展现出商院人向善向美的价值追求、孝老爱幼的道德理念和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请欣赏女职工战居家“疫”的精彩作品。

生活技巧 建工学院 马骁

 

科学小实验 手摇闸门 数计学院 张洁

 

健身操 人文学院 王秀绒


战“疫”中勇敢逆行的“红袖章

电信学院  任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便各处可见一群逆行而上的“红袖章”身影,他们冲锋在前,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防线,他们就是战“疫”中勇敢逆行的“红袖章”—志愿者队伍。 他们由青年党员、大学生、教师等群体组成。他们是疫情防控中冲锋陷阵的“传播者、坚守者、逆行人、接力员”,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志愿工作着。

他们是防疫知识的“传播者”。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以身作则,带头抵制谣言,带头正面宣传引导,消除恐惧心理。他们随时随地关心着疫情的发展与防治,第一时间通过微博空间、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转发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和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发布的与抗击疫情有关的信息。同时,理性对待、科学分析,随时甄别和提醒大家不要转发非官方发布的信息,积极引导人民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保持定力,维护稳定。

他们是防控路上的“坚守者”。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有这样一群志愿者,在得知社区招募小区卡点执勤志愿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坚决服从社区安排,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做奉献。他们始终坚守在卡点,认真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对非特殊情况出村的居民给予耐心地劝返,并告知他们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对特殊情况出村的居民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劝阻外来人员进入。他们坚守一线、挺身前沿,与社区工作者将战“疫”进行到底,携手筑起防疫的坚强“堡垒”。

他们是身处线的“逆行人”。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走街串巷,不辞辛劳,一次次排查,一次次询问,每一寸土地上都留下了他们深深的烙印,他们用脚步丈量安全的底线,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人民群众守护住这一方安宁。在面临隔离点无人送饭、消毒、打扫卫生的情况下,他们主动请战,穿上防护服,面对着可能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与疾控中心人员一同进行全面消毒作业,并做好送餐、打扫卫生等后期保障工作,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他们是爱心物资的“接力员”。为保障防控战“疫”前方物资需求,志愿服务队全力动员身边人员,积极做好捐款捐物工作,同时通过自身人脉圈,多渠道争取资源,找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商家捐赠,对受捐的物品一一造册登记,并一一送到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对发放的每一笔物资进行张榜公示,接收群众监督。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一个个红袖章都是逆行者的战服,她们坚定信念,与广大群众一起共同抗击疫情,共同构建了战“疫”铜墙铁壁,成为抗疫一线最坚实的力量。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潘永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