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教工风采>>正文
商洛学院女职工居家战“疫”巾帼网络秀作品展示(二十二)
2020-04-09 15:38  

春天已然来临,胜利就要到来!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殊时期,别样的节日,校工会联合宣传部成功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居家网络“巾帼秀”活动,共同见证女教职工居家战“疫”,多彩多姿的生活,充分展示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女性风采和家国情怀,她们虽然没有战斗在一线,但她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用行动演绎着自己的别样芳华,一段段精彩视频、一张张美丽照片、一篇篇美文佳作、一幅幅生动画卷展现出商院人向善向美的价值追求、孝老爱幼的道德理念和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请欣赏女职工战居家“疫”的精彩作品。

琴棋书画类+杂 体育教学研究部 吉丽

 

爱国爱家 教务处 王潇雅

 

瑜珈 化材学院 徐珊

 就这样静待疫后自由好光景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安梅

清晨外面的天还未全亮,驻足窗前看着外面星星点点的灯火。这个年大家都过的颇为清冷,这个假期学生和老师们都过得很漫长。只是各家各户更多了几分烟火气儿,一月之间平时无暇做饭的人们个个都成了大厨。也习惯了每天楼里传出的练琴声,打架子鼓声,歇斯底里的狂吼声,甚至吵架打架声。这场疫情让人们长时间的闷在家里,因感同身受的憋闷,似乎对邻居们制造出的各种杂音都多了几分包容!偶尔下楼扔垃圾,仰头看见楼下的树梢头歇着的许多鸟儿。这个时候也只有鸟儿、狗儿的敢不戴口罩,聚众对吼喧闹,嬉戏玩耍,到处乱窜了……

初春的树枝大多还是寒技,有的光秃秃连一片叶子都没有,裸露的枝条直直的向上竖立,虽杂却不乱,气韵天成,萧然清瘦。有的呢,已经抽出了淡淡的,细小的小碎绿牙儿。

鸟儿是寻常的麻雀,树枝被这些麻雀压得低低的,它们跳上跳下,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吵个不休。街道小区越是冷清麻雀就显得愈欢生,不由得让我好生羡慕。这些麻雀不时飞下来在草地觅食。树亦是北方寻常可见的小杨树、柳树。树下是小区种的常青灌木丛,形成篱笆模样让人无法轻易穿越,里面春草菁菁,不知藏着什么食物。麻雀警惕的在草坪上觅食还不时的抬起头,人一靠近,地上麻雀哄地一声全朝树枝上飞。枝上的麻雀就更多了,各具姿态,十分生动。看着这春枝闹雀初春景,仅仅影子,凝固下来就是一幅极好的画儿。

小区的鸟儿多半是麻雀。也有喜鹊,夜鹭,还有蜡嘴儿。不同类的鸟儿们一块儿扎堆。各唱各的,声调粗细长短各异叫到一起倒也和谐,人得凝神细听才能辨别谁是鸟中好声音。

用手机抓怕些图片,每张各不相同。前一张还站在枝上的鸟儿,后一张就飞旋在空中了。看到轻盈自由的它们,就越发感觉自己俗体的笨拙,真是羡慕它们!

凝神中,忽感脸上一滴冰凉,天气预报说今儿有雨,这会儿开始下起来了。闭着眼,仰着头,张开臂深深的吸口2020年的第一场春雨,聆听悄悄的雨声,才能真切地感觉到春天是真的来啦……雨落到衣服哒哒的作响,一滴滴雨珠儿打着旋儿又立刻弹开去,留下雨擦过的湿痕。但更多的雨是潇洒的飘落在空地上的砖瓦堆里、花园里、淋湿了裸露的一切,到处都是湿哒哒的。草丛上晶莹的水珠一滴一滴悬着,倒像挂着的泪珠儿。

想想自己,倒是很多年不轻易流泪了。哭泣多为少女时,那时的泪,未必是因伤心而落。有事没事,撞上心来,发泄一下,暗自哭它一场,也就过去了。倒是成人之后,离家求学,反而泪少。学会了总是对家人报喜不报忧。难过时只会在心中默默伤恸,悄悄啜泣,有时候脸上竟还是笑着的。

人心一天比一天柔软,泪水却是一天比一天珍贵。迎风落泪,那是自己眼睛不好,与心无关。不作表达,任其自干。一年也许有一两次堆积,但说不清它算不算泪水。可能是因为感动、然后才是委屈、是悲伤。懂了泪水也就懂了,生活!

用简单祛除生活的苦涩,用情趣开拓出自己想要的生活,用双脚去丈量这个世界,泪水就交给影子流浪吧。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这幕春雨不仅出现在眼前,也与记忆中的季节相吻合,热闹的校园,欢腾的学生,朗朗的读书声,繁华的城市,匆忙吵嚷的市民,街道繁忙的烟火气儿,这些脑海中的景象此刻都甚为的亲切……总会有或是春暖花开的早春,亦或是骄阳当顶的夏日,瘟神荡去无踪的日子到来!我和你——静待……


(编辑/刘霞 杨萍 审核/潘永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