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计划生育>>科普园地>>正文
更年期女性保健要点
2014-09-24 10:55  

    我们常说的更年期,是指女性在从有生育能力到无生育能力过渡阶段,正常情况下,女人绝经时间通常在40至60岁之间,但必须连续12月无月经才能确认为绝经。            

    40岁或40岁以后自然绝经称为“生理绝经”,55岁以后绝经称为“晚绝”,40岁以前绝经称为“早绝”,早绝可能为病理绝经 。

    当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会出现各种异常症状。最明显也是最让我们烦恼的就是心理变化,脾气变得暴燥,看什么都不顺眼,这种情况下更需要家人的关心与谅解。另外,更年期女性保健请不要忽略以下5个重点:

    1、妇女自身应该解些更年期生理卫生知识,明白是生理过渡时期,经过1一2年就可自然缓解,有利于解除不必要精神负担,同时家庭成员、亲友、邻居、同事们也应理解更年期主要表现。工作上、生活上给予她们关怀和体谅,此外要避免过重、过累、过度紧张工作、劳动;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尽可能避免不良精神刺激,给她们创造一轻松愉快环境。

    2、对一些心血管和内分泌系统症状及月经改变、阴道异常出血等不要轻易用更年期综合征来解释,而应当首先到医院进行必要检查,排除器质疾患后再进行心理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治病。

    3、更年期妇女每年进行一次全面身体检查、妇科检查和防癌检查是非常必要。

    4、加强身体锻炼,但不能过分,不能太剧烈和紧张,要量力而行,多参加集体活动,包括娱乐活动,调整睡眠习惯,保证充分休息时间。

    5、对更年期综合征症状较明显可以采取适当药物治疗,但最好还是请医生诊治。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