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计划生育>>科普园地>>正文
避孕节育常识
2014-09-17 07:58  

       

1、什么是避孕?  

    所谓避孕就是避免受孕。人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采用各种避孕方法来调节生育,以达到在一定时期内防止妊娠的目的。  

2、常用的避孕方法有哪些?  

   常用的避孕方法有宫内节育器、避孕药、避孕套及男女性绝育手术。各种避孕方法通过干扰怀孕过程的不同环节达到避孕的目的。  

3、避孕方法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避孕方法主要的作用环节有抑制排卵、阻止精子和卵子相遇和干扰受精卵着床。  

4、宫内节育器的种类有哪些?  

   宫内节育器简称IUD,是一种放置在子宫腔内的避孕器具。可由金属、塑料或硅胶制成。    

   ⑴带铜IUD:常用的有TCAu220C Vcu200 、带铜宫型和元宫IUD TCu380A、母体乐Cu375、吉妮、爱母功能型IUD、花式Cu280IUD等。    

   ⑵释放药物的IUD:活性165、含药含铜宫型和元宫型及rIUD    

   ⑶释放孕激素的IUD:左炔诺孕酮IUD(曼月乐)。    

   ⑷惰性宫内节育器:金属单环、麻花环、不锈钢宫型环等,由于妊娠和脱落率较高,现已淘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