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计划生育>>科普园地>>正文
避孕措施 安全第一
2014-07-15 10:15  

在漫长的生育期中,为育龄人员提供科学、规范、安全、及时的避孕措施,让科学避孕有据可循,提供优质、高效计划生育避孕技术服务工作,是新时期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主要内容。

避孕知识知多少?

为进一步了解避孕知识的普及程度,中国性学会进行了相关调查。经对近7000名参与者的调查显示,与伴侣共同商量决定使用某种避孕方式的占53.61%,用避孕套者占46.56%,用短效口服避孕药避孕者占11.97%,从网络获得避孕知识者占34.23%,报刊、杂志等平面媒体占17.56%,医生介绍仅占10.45%。

调查结果喜忧参半:喜的是,一半以上的答卷者选择了两人共同商量决定避孕措施,60%的答卷者选择了目前最为提倡的安全套和短效口服避孕药的方式避孕,近一半的答卷者对避孕药的作用机理和服用方法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忧的是,仍有1/3的人选择了体外排精、紧急避孕药和安全期避孕的方式来避孕,而这三种方式均可能引起意外妊娠、月经不调、性功能障碍甚至不育等问题。有多达50%以上的答卷者曾在近一年内使用过紧急避孕药,说明人们对避孕药的了解尚需进一步提高。

因人而异来避孕

短效避孕药  目前使用的短效避孕药不仅安全可靠,而且能使妇女有更多的自主权。适用于经产妇、未生育妇女,尤其是有痛经症状的妇女。但肝病、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及甲亢等的女性患者不适用。

避孕套  绝大多数人可选用避孕套避孕,一方患有乙肝或生殖道感染等其他传染性疾病者必须选择此法避孕。

宫内节育器  有效使用期长达5~10年,不仅价格低廉,且取出后可很快恢复生育力,是绝大多数需采取长效避孕措施的育龄妇女首选避孕方法。但有痛经或患有乙肝的女性不适用。

绝育  绝育手术属于微创手术,既不损伤和影响身体的生理功能,也不影响健康和性生活,适用于无生育需求的夫妇。

安全期避孕  由于安全期并不那么安全,所以容易导致失败,尽量不用。

紧急避孕药  这是一种补救措施,不能频繁使用。一般来说,一年内使用的次数最好不要超过两次,每次间隔半年以上。

在具体使用以上避孕方法时,既要考虑方便、适用,更要考虑安全系数,必要时可咨询专业医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