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教代会>>教代会>>正文
商洛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2014-07-14 16:19  

2013226日)

各位代表:

受商洛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我就本次“双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向各位代表作简要说明。

根据学院工作要点及《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院工会适时向院党委请求,并同时向省教育工会请示,获得批准,同意我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本次院“双代会”筹备工作大体分三个部分。

一、筹备机构建立、基层分会换届选举和“双代会”代表的选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规定,2009424日院工会向院党委提交了《关于召开商洛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报告》获得批准。428日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左晓民同志任组长、纪委书记王思怀同志任副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宣传级、秘书组、会务组、代表资格审查和提案征集组四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文件起草、代表选举审查,“两委会”委员推荐,以及会务宣传、提案征集等工作任务。同时向省教育工会报告。

在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本次“双代会”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基本内容,拟定了《商洛学院岗位设置聘用管理实施办法说明》,安排有关部门形成书面文件。

4 28 ,院“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院党委汇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各基层分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办法和选举本次“双代会”代表的名额、结构与比例,获得了院党委的批准。430院工会召开各部门党总支书记会议,安排布置了基层工会分会换届选举工作和院“又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 5 1 8日,各基层分会进行了换届,并选举产生了本届“双代会”代表。 5 12 ,院工会发文确认了全院14个基层分会。经代表资格审查组审查,全院各分会选举产生的111名“双代会”正式代表、5名教代会正式代表、6名列席代表程序合法、资格有效。

二、“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的酝酿产生

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51日至14日,院工会广泛征求广大会员意见提出“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514日,筹备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产生了新一届院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女工委员会、文体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等3个专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组成建议名单。已于518日提请党委会审查同意,并准备提交大会选举通过。

三、大会文件起草和会务宣传等工作

本次“双代会”的工作报告。经过多次讨论,征求多方意见,几经修改,最终定稿。《学院工作报告》已提交院党委会讨论后通过,其它文件也经专门工作组及学院“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审阅通过。

提案征集工作正在进行,待大会讨论后将继续征集,征集后的提案、立案及处理工作将在大会闭幕期间按规定程序进行。并在下次大会时向代表们报告。

在筹备工作过程中,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8次工作会议,落实任务。各小组分工合作,认真负责,作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到目前为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虽然“双代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在上级工会的有力领导下,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和院工会各基层分会、学院各职能部门及广大教职工的积极配合下,使大会筹备工作按计划完成 。在此,我代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表示衷心的感谢。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