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计划生育 | 师德建设 | 校园文化 | 女工园地 | 职工互助保险 | 下载专区 | 通知公告 
公 告
关于2023年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组比赛成绩的通报
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的通知
关于教职工参加学校“喜迎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主...
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工会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喜迎校庆“我与商院共成长”主题演讲赛的通知
2016-09-18 11:07  

 

工会各分会,校内各单位:

   2016年10月,我校即将迎来建校40周年华诞。四十年书香翰墨,四十年风雨沧桑,四十载磨砺奋进,四十载溢彩流光。40周年校庆既是展示我校办学发展成就的重要时机,也是我校迈向新进程开创新辉煌的重要机遇。为迎接建校40周年庆典,抒发对母校的情怀,反映我校40年来的发展历程,激励我校师生继承我校的优良传统,发扬我校的办学精神,特举办“我与商院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请各分会各部门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积极参加。演讲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我与商院共成长”为主题,围绕我校四十年校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学校的发展历程,讴歌建校以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巨大变化,以学校的繁荣昌盛而自豪,为学校的发展壮大而骄傲,预祝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充分展现师生对学校的无限热爱;演讲题目自拟,题材自选,抒发自己对学校建设发展、校园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大到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小到一人一事一物,只要能反映学校历史、体现学校精神、抒发生活感悟,均可参与演讲。

二、演讲形式及要求

1、以分会为单位,各分会推荐2名选手参加全校的演讲赛。在9月16日以前报送参赛选手名单和演讲稿(同时报电子版);

2、演讲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精炼创新,能充分展现教职工对学校和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演讲时间为4—6分钟;

3、参赛者着装整洁,言行举止得体大方得体,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富有激情和感染力;

4、 演讲时要求脱稿,如有背景音乐,请与演讲稿一起交工会。

三、评分细则

评分采取100分制,分值精确到0.00分。前三位选手当场不亮分,待三人演讲全部结束后,由评委集中评议后亮分。其余的选手演讲结束后逐一亮分。选手最后得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底分,取中间分并求平均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评分按演讲内容、语言技巧、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时间掌握和整体效果六个项目进行,具体如下:

1、演讲内容(30分):主题鲜明突出,层次清晰,详略得当,能结合实际切合主题,旁征博引。要有个人特点、缜密的思维及逻辑性。

2、语言技巧(20分):脱稿演讲,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语言生动,声音洪亮,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饱含感情。

3、仪表风范(20分):仪表端庄,表情自然,精神饱满,体态语言运用恰当。

4、现场感染力(10分):有较强的现场吸引力和感染力,感情充沛,能引起评委的共鸣。

5、时间掌握(10分):演讲时间为4-6分钟。超过规定时间酌情扣1-2分。

6、整体效果(10分)

四、演讲比赛事项

1、比赛时间:演讲分预赛、决赛进行

预赛决赛时间为9月下旬和10月上旬。

2、演讲地点:另行通知。     

3、演讲顺序由选手抽签决定。

五、奖励方法

1、组织奖:优秀组织奖2名,颁发奖牌奖金;

2、个人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所有参赛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商洛学院工会委员

                      2016年9月5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商洛学院工会